汽车开的时间长了,油耗就变高了咋办?换掉这个零件能省半箱油

作为一个易消耗品,车子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出现的问题也在慢慢增加。就算没有大的毛病,一些零件的损坏也会导致车子接二连三出现问题。其中最让车主们烦恼的就是,汽车开的时间长了,油耗也在慢慢变高。很多车主面对这样的问题都不知道该咋办,毕竟油耗增加又不是汽车出了毛病,就算去修,也不一定能修好。相反还会浪费不少钱。其实只要换掉这个零件,差不多就能省下半箱油。

汽车的轮胎使用时间长了,就会出现磨损。有时把使用很久的轮胎换掉,就能看到油耗有了明显的减少。因为轮胎使用的久了,磨损也严重了,所以汽车在行驶的时候油耗自然就会增加。这也提醒广大车子,在发现油耗变高后,还是去看看自己的轮胎,不要觉得轮胎没有被扎破就能没有大问题。要知道磨损太严重的轮胎,抓地性都是很差的,这样的轮胎在道路上也很容易出现打滑的情况。遇到雨雪天气,还是很危险的。

而且有时胎压不足也会造成油耗增加。因为轮胎在行驶一段时间后,就会有少量气体外泄出来。这时轮胎的胎压就会变低。过低胎压的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会增大,在行驶中阻力也会增加。汽车为了保证正常的行驶,在这个过程中消耗的汽油也自然就会增加。如果发现轮胎胎压变低,就及时调整,这样就能避免油耗变高。

有时候发动机点火装置出现问题,也会造成油耗增加。因为难以点着火,就需要大量的汽油喷进来,这样无形中就造成油耗的增加。所以如果轮胎没有问题,别忘了检查一下发动机。而且火花塞或者是喷油嘴出了问题,有时也影响点火装置。其实这就告诉我们,要想保证汽车的油耗维持在正常范围内,就需要保持着良好的车辆状态,只有这样才不会发生油耗增加的现象。

现在不少车主定期都会把车送去保养,这个习惯其实很好。因为保养的时候,车上有些出现磨损的配件就会被更换掉。这样一来,就能保证车子的状态时时都保持良好。其实影响车子油耗的因素还有很多,有时外部原因也会造成油耗增肌,就比如车上放了不少重物,这样对油耗也是有很大影响的。所以车上最好不要长期放重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