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奥迪A6L:试驾感受内饰更具科技感,动力更比上代强!

和奥迪A8L一样,新奥迪A6L的内饰设计也强调科技感,可以说它的设计就是从A8L上传承下来的。新奥迪A6L在内饰中使用了全新虚拟座舱设计,并引入新一代MIB系统,全系标配的三屏互联系统可以说说内饰中的最大亮点。

中控屏由10.1英寸和8.6英寸两块屏幕所组成,加上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为内饰营造出了非常科技感的氛围。

全新设计的三辅式方向盘并没有跟风采用平底设计,观感和触感都符合这一级别应有的水准。

方向盘造型和A8L基本一样,配有多功能方向盘,在方向盘的3/9点位置设有按键,可对多媒体与行车电脑进行控制。

方向盘左侧为仪表盘行车电脑控制按键,钢琴烤漆的按键非常的有质感。

方向盘右侧为语音控制按键、蓝牙通话按键和多媒体切换、音量调节等按键。

右侧是雨刷操控杆,全系配有雨量感应式雨刷,全系配有换挡拨片,驾驶起来很有运动感。

左侧是转向灯操作杆,可以清晰的看到换挡拨片的降速片。

定速巡航为全系标配,位于方向盘的左下侧,而全速自适应巡航就需要选装了。

方向盘看上去很有质感,中心的标志以及一圈六边形镀铬饰条看上去和前脸中网有些相似。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造型很具有未来感,中间是行车电脑显示屏,其中可以显示丰富的行车相关信息。

左侧虚拟是发动机转速表,最左侧是发动机水温表。

右侧是迈速表,最右侧则是油表显示。

中控区域配有上、下两块屏幕,上10.1英寸+下8.6英寸双中控屏,内置奥迪MINI人机交互系统。

上屏配有多媒体、导航;蓝牙电话以及驾驶模式等绝大多数功能的显示与操作。

下屏主要充当了空调控制面板及手写输入板的角色,还配备了智能语言声控功能进一步提升了交互体验。

这两款触摸屏反应非常灵敏,显示效果非常细腻,是这个级别车型的典范。

这两块屏幕的下方有一些常规的按键,比如车身稳定系统开关、双闪灯、驻车雷达开关、前风挡加热与后风挡加热,还有一键启动按钮也位于此。

电子挡把右侧有两个杯架,可以用来放水杯,中间位置是12V电源接口和储放钥匙的地方。

新奥迪A6L的遥控钥匙看上去比上一代要小巧,也是更加的精致了。

换挡把也升级成了电子挡把,和家族中的新车型为一致。

给电子挡把来一个特写,看上去非常的细腻有质感。

电子挡把的后方是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按键,位置刚好,使用起来比较便利。

空调的出风口造型中规中矩,实用性不错。

在A柱内侧下方也配有出风口,主要是用来吹主副驾驶车窗的,有雨雾天气时候容易遮挡视线,吹风后就能看清后视镜了。

副驾驶前面的手套箱空间较大,内部左右植绒处理,很高档,同时内部还配有单碟CD机。

副驾驶前方的奥迪铭牌,非常精致。

副驾驶车门上配有中控锁开关,增加了实用性。

中央扶手箱是皮质的,做工精致,可以把胳膊轻松的放在上面。

扶手箱可以前后移动,根据个人不同的需求来调节,向下也能固定,实用性很高。

扶手箱内部也有植绒处理,空间一般,适合放一些票据等小物品。

扶手箱内部有SIM、SD、和两个USB接口,用途广泛,可以把手机放在里面进行充电。

主驾驶门饰板内造型非常的时尚,中间增加了棕色皮质搭配,和上方的哑光银色饰条,也集成了较多的功能,大面积的采用了软皮质包裹。

主驾驶的内门把手和中控锁的开关,采用人体工学设计,可以很轻松的就能控制。

四门车窗均是一键升降,后方带有两个电子的儿童锁开关,车窗控制键前方是后视镜调节等一些主流的功能配置。

后备箱开关键在主驾驶门下也设有一个,还可以从尾门处直接开启,或者用遥控开启也是可以的。

我身高180cm,体重70公斤,坐到主驾驶感觉到空间非常的宽敞,顶部空间也不压抑。

座椅是真皮座椅,动感型的则是配备的运动座椅,坐垫宽大,对腿部有着不错的支撑效果,靠背的包裹性也是很好,整体的舒适性非常的不错。

主驾驶座椅可以电动前后调节、靠背调节、4向高低调节和四向腰部支撑。

主驾驶底部左侧设有宽大的左脚休息处,右侧则是刹车踏板和油门踏板,反应都是很灵敏的。

方向盘左侧的下方配有储物盒,内部左右植绒处理,可以放零钱或者停车卡加油卡之类的物品。

传统车灯开关区域换成了三个按键,虽然奥迪A6L全系都没有前雾灯,但是它的前大灯拥有雨雾模式,功能和美感兼具。中间是全天候大灯雨雾开关。

后门开启角度很大,接近于90度了,造型上和前排的造型一样,也是大面积采用软皮质做工。

后排门的门把手和中控锁关,带着孩子的大人可以在乘车的时候随手按下中控锁关闭状态。

后排门上设有两侧的车窗开关按键,均可以一键升降,还有侧窗遮阳帘开关与天窗遮阳板开关,真是宜家宜商。

后排门下方有较大的储物空间和杯托,底部设有防滑垫。

车门内均配有银色的迎宾踏板,增加了时尚潮流感,非常前卫的设计。

轴距3024mm,后排的空间非常的宽敞,坐到后排都能轻松的翘起腿,座椅的角度也是非常的不错。

后排座椅设有功能性广泛的中央扶手,带来了比较浓郁的豪华气息,也增加了乘客的实用性。

扶手前方带有两个限位的杯托,可以用来放水杯以及各种饮料咖啡等饮品。

中间带有一个储物格,空间上新奥迪A6L做得是很可以了。

打开扶手箱上的盖子又能展现出一个较大的储物空间,同样带有植绒处理,可以放手机等物品。

后排两侧带有独立的头枕,中间带有固定的头枕,像这个级别的车,中间坐乘客的时候要少一些了。

前排的座椅背面采用的是人体工学设计,根据人体的膝盖部分设计,主副驾驶背面都带有网兜,可以用来储放文件。

后排两侧顶置带有把手,还有挂钩使用,可以放衣架或者衣服都是个很好的选择。

在后排可以看到在B柱内侧设有气帘,用来辅助被动的安全。

全系配有后排出风口,45 TFSI及以上配置车型带有独立空调,新奥迪A6L把实体物理按键减小到最少,大部分都是虚拟触摸按键了。

后备箱非常的平直,左侧带有网兜固定储物,容积为430L,由于放置电池的原因,比上一代车型减小了40L的储物空间。

只有2019款 45 TFSI quattro 尊享动感型及以上配置车型带有电动后备厢功能,其他配置车型需要手动来开关了。

后备厢盖内侧集成有三角警示架,隐藏式的不占用空间,巧妙的设计。

↓动力参数部分↓

打开机盖,发现左右两边都有锁扣,增加了安全系数。

机盖是双液压杆支撑,内部设有隔音棉和隔热棉。

新奥迪A6L有2.0T高、低功率,3.0TV6三款动力,并且全系标配轻混系统,其中2.0T搭载的是12V轻混,3.0T搭载48V轻混。

实拍试驾车型为2.0T高功率车型,最大功率165KW,最大马力224Ps,最大峰值扭矩为350N·m,并搭载12V轻混系统。

在前轮减震上方的螺丝上有平衡杆连接,有着更好的平稳性。

两侧都配有平衡杆

发动机下方配有下护板,能有效的保护油底壳和变速箱。

↓试驾体验部分↓

先试乘熟悉路线以及车辆的一些硬件配置,出发走起。

前面说了本人身高180cm,先做到后排体验一下空间,腿部空间很宽裕,舒适性很高。

看到方向盘,就看到了尊贵和豪华。

12V轻混系统对于整套动力系统起到的作用十分积极,不仅起步感觉很轻快,燃油经济性也能得到一定的上升。

7速变速箱表现的很好,挡位切换全程都很快速顺畅,几乎找不到顿挫感。

坐到后排,听着美妙的音乐,也是个很好的选择。

熟悉好了后由我试驾体验全新奥迪A6L,让带我试驾的销售经理给拍了照片。

新奥迪A6L在起步阶段电机可以微弱的辅助发动机,做到难以察觉的同时,减少迟滞感。

与发动机相匹配的变速箱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速度快,平顺性较高,还有手动换挡。

这台2.0T高功率发动机的储备还是非常充沛的,无论是起步还是中后段的再加速都显得游刃有余。

试驾体验后感觉新一代A6L变得更好开了,更好的灵活性使得车辆的操控感变得更好。

整体的平顺性真的很好,无论是中低速度,还是快速行驶,都感觉到很有线性,动力输出绵密。

全液晶的仪表盘也给了我较强的视觉效果,显示的信息很全面。

总结:全新换代后的奥迪A6L改变十分彻底,从年轻化的外观到更具科技感的内饰,甚至开起来的感觉都比上一代车型要强不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