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驾照可以买车吗?

温馨提示:本文共464字,4张图,阅读约需1分钟。

很多人对于车辆和车主是否有驾照之间的关系不是太明确,会有疑惑说如果没有驾照或是正在考驾照,但是家里想买车放自己名下,这样是不是可以呢?会不会对车辆后续使用有影响呢?

其实,只要你有钱,车随时都能买,它只是属于个人资产,和有没有驾照并无关系,去4S店只有在试驾时,人家会向你索要驾照。就和我们买衣服一样,因为买车不一定就是自己开,可以是家里人开,也可以是请司机开,只要实际开车的人持有驾驶证就可以。

但在一些对牌照发放有限制的城市,会要求牌照申请人必须要有驾驶证,不然没有资格参与拍牌或摇号,就算买了新车也无法上牌。但有一种情况除外,比如你摇到了号,买车后做夫妻变更,把车过户到你妻子或丈夫名下,你还可以继续申请摇号,你的妻子或丈夫是不需要有驾照的。但这种关系仅限夫妻,父母、兄弟姐妹之类都不行。

我们平时看新闻,偶尔会有这种情况,就是把车借给了朋友,出了事故他肇事逃逸,车主要承担责任。那如果我名下有车,但是我没驾照,也就是不会开车上路,是不是就没有这个麻烦了?这个想法是错误的,不管你有没有驾照,车是你的,你都要承担责任。

所以,在没有驾照的情况下是可以买车的,但只有乘坐和欣赏的权力,而且别人开车出了事儿,“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