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速120速度时,刹车若突然失灵,能拉电子手刹吗?如今终于懂了

车速120速度时,刹车若突然失灵,能拉电子手刹吗?如今终于懂了

现在是一个标榜安全第一的社会,无论做任何事情,安全因素都是我们应该首要考虑的事情。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使用私家车代步已经变得十分普遍,而不管你想怎样开车,或者是拥有怎样的驾驶习惯。驾车安全问题始终是一个我们无法逃避的重要议题。现在,很多车主因为公干需要或者是个人出行需求,都会驱车前往高速公路长途行驶,在高速上,我们有可能会面对各种各样的交通情况。例如中途堵车,或者是大雪封路。在湿滑的路面状况下,高速行车还有可能会导致刹车突然失灵的情况出现。在车速120速度时,刹车若突然失灵了,能依靠拉电子手刹紧急驻停车辆吗?如今终于懂了。

汽车在何种情况下会刹车失灵?从理论上来说,导致刹车失灵最常见的原因有三种。第一种是由于长期未重视刹车系统的保养,导致刹车片或刹车盘出现重大磨损还不知道。刹车总泵里的杂质太多,密封不严会令真空助力泵失效。刹车失灵由此显现。第二种则是因为操作不当导致刹车失灵。在高速公路上,由于地形的原因,很多路段都存在长下坡的地势。长时间踩着刹车下坡,会导致刹车系统摩擦过热,刹车毂炭化,此时刹车会完全失效。第三在严重超载的情况下,因重力加速度过快,导致刹车系统崩坏,刹车由此失灵。

那么,在高速上以120的时速行驶时,刹车失灵会导致怎样的后果呢?最常见的就是汽车会因完全不再受限的发动机运动导致速度飙升。起初,速度尚在人们可控制的范围内。随着车辆持续不断的加速,普通驾驶技巧已经完全不能精准掌握汽车动向,当到达临界速度后,车主任何一点小小的失误,都有可能引起重大的安全事故。

不过刹车失灵并不是没有自我解救的办法。发生刹车失灵的现象后,只要用到我们车上的电子手刹按钮就可以了。不同于的普通汽车的机械驻车原理,如今很多自动挡的电子手刹系统普遍采用液压制动的方式。这种制动方式正好与平常的脚刹制动方式不谋而合。所以虽然传统手刹不能用于紧急制动,但电子手刹却可以充当紧急停车的配件。很多到现在才懂这个知识,以后出现类似情况,大家就可以不必那么担心了。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