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培训学校应该加上这一项学习内容

现在大街上车辆越来越多了,驾驶员们也越来越多了,各地的驾驶培训学校无论何时都是有不少人,基本上年轻人都是人手一个本本,越来越多的驾驶员在出现。

但是来看一下我们现在学驾照的内容,基本上都是一样的,学习车辆的驾驶和停车,到恰恰是忽略了一点最重要的地方,就是如果车辆在高速公路行驶时发生故障或者车辆发生碰撞事故的时候,应急的方法都没有进行学习,只是学习了怎样去避免危险,如果发生危险,这个时候紧急自救方法就会派上大用场,现在好多事故,比如高速车辆追尾或者爆胎事故,如果能提前知道发生这些事故该怎样来保护自己,那会避免很多因为应急处置不及时而造成的二次事故,现在我国80%的司机师傅都不是很了解这些,就算是老司机也懂的不是很全面,所以我觉得现在的驾驶学校或者是有关部门能对这一点不足来进行改进。

就像我今天看到网上一个视频就是模拟大货车在高速路上前车轮发生爆胎事故,来训练驾驶员的应急操控能力的,我觉得这一项学习很有必要,虽然可能在设备和资源上投入的会比较多,然后驾驶员学习的难度会加大,但是这项学习可能会拯救很多人的生命,可能会避免80%因为车辆爆胎所造成的危险事故,既然说到这,那我下面就来介绍一下发生事故时的紧急自救方法。

首先是车辆如果在高速路上爆胎,当然,我们在驾车上高速公路之前,应该先检查一下车辆轮胎的胎压,能有效的预防爆胎事故,如果真的发生爆胎事故应该这样,首先我们知道高速路最低速度为60公里每小时,一般速度都是七八十,这个时候如果后轮爆胎最好的方法就是双手握紧方向盘,其他什么都不做,慢慢的等车辆稳定住在缓慢制动然后驶离主干道,切记如果发生爆胎,这几个动作千万不要做,是致命的:急转方向盘和大力刹车,在高速路上爆胎这样做就等于是自杀,因为如果这样做后果就是100%车辆失控甚至是翻车。

再来说说前轮,因为前轮关乎汽车的转向,爆胎对汽车的行驶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因此,前轮爆胎第一时间应该握紧方向盘,稳定住方向让汽车之线行驶待方向稳定后在慢慢制动驶离主干道。

再来说说被追尾,如果车辆在高速行驶中,后车突然追尾,这个时候应该稳住车辆方向然后在这个时候,有一点是千万不能做的,就是一定要驾驶车辆再向前行驶一点,千万不能一被追尾就刹车停下,那样非常容易引起二次追尾,并且一定要第一时间在车辆后方放置警示标,提醒其他驾驶员注意避让。

其他的一些紧急自救措施大家可以找专业人士了解,我自己这些介绍也并不是很专业,还是希望大家体谅。

总之来说就是一点,一样有关部门和驾驶培训学校能对这些方面进行教学,广大司机朋友也尽量找专业人士来了解一些这方面的内容,这些知识平时可能用不上,但一旦在危险的时刻他可能会救你一命。最后希望广大驾驶员师傅们: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