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最便宜SUV,被誉“小途昂”,1.4T动力比XRV的1.8L强!

上汽大众目前在中国市场投放的SUV车型都集中在紧凑型、中大型级别,虽然销量表现都还不错,不过小型SUV仍然是个空白,因此,上汽大众也是急于填补这块空白,好让自家的车型阵营更完整。

近日,笔者了解到,上汽大众首款小型SUV:T-Cross将于4月份正式上市。该车价格或在10万元左右,有望成为大众最便宜SUV。

T-Cross基于大众MQB A0平台进行打造,定位为小型SUV,和本田XRV、日产劲客等车型同台竞争,该车的外观设计在笔者看来算是比较超前的,前脸是三条贯穿的镀铬饰条搭配菱形镂空网面组合而成的前格栅与方正的前大灯组融为一体,与大众途昂的设计一脉相承,因此有网友称之为“小途昂”。

在车身尺寸其的长宽高分别为4218/1760/1589mm,轴距为2651mm,相比欧版T-Cross在轴距方面加长88mm,而且比起同级竞品本田XRV的2610mm的轴距长了40mm,空间表现可想而知更大了些。

车尾部分,T-Cross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这也是上汽大众旗下的的SUV首次采用这种设计,视觉效果是不错的,不过说实话,现在贯穿式尾灯已经烂大街了,消费者对这种设计应该已经产生免疫了!

进入车内,T-Cross的内饰看起来很年轻,很有活力,中控台的布局简洁大方,没有累赘,8英寸的液晶显示屏质感不错,平底多功能方向盘也是全系标配,上方集成的按键采用了对称设计,兼顾了美观和实用。

上汽大众T-Cross有两种动力配置,分别是1.5L自吸和1.4T涡轮增压,其中1.4T车型最大马力150匹,1.5L发动机最大马力116匹,传动匹配6速手动或者7速DSG变速箱。

本田XRV的动力配置,XRV有1.5L和1.8L动力选择,其中1.5L动力最大马力131匹,1.8L动力最大马力136匹。

对比下来,上汽大众T-Cross的1.5L少逊色于1.5的XRV,而1.4T的动力表现则是超1.8L的XRV一大截!

另外,该车的悬挂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总结:

T-Cross是上汽大众在小型SUV领域的首次尝试,从目前该车透露的配置信息来看,其竞争力还很大的,相信本田XRV的压力会不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