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涂说图」再教最后一次,轮胎这么买不求人

第一步:检查一下,安装在车上的轮胎是否胎沟深度不足1.6毫米以上,或是胎块已经与胎沟内的凸起警示块一样高?如果是,请务必准备换新轮胎。

第二步:看懂轮胎尺寸。由于轮胎尺寸标示已经标准化,只要找到胎侧这个标示照着买就没错,例如:

235表示胎面宽度:胎壁之间的总宽度为235mm。

55表示扁平比为胎宽的55%,也就是轮胎的胎测厚度是235mm×55%=129.25mm。

17表示对应安装的轮圈直径为17英吋。

第三步:看胎纹识胎性

国内购买轮胎的消费者中,大约80%以上最看重的是安静与舒适,因此当你在线上或店头选择轮胎时,尽量选择胎面胎纹又细又多的产品就没错,因为轮胎滚动时所产生的噪音,除了来自于胎面与地面的磨擦声,主要是纵向胎沟在车速带入气流后所产生的气柱共鸣音,而密布的细胎纹甚至所谓非对称胎纹、主动降噪……balabala设计,其实都能有效把共鸣声波能量压低与打散。此外,细胎纹多还能让胎块面积减小,吸震与舒适也就更好点。

(马牌CC6轮胎)

大约10%的消费者,对于车辆的过弯抓地性、制动安全有更高要求,也就是希望选购一款比较偏运动的轮胎,那就应该选胎块面积大一点、胎沟粗壮一点,甚至胎面两边胎纹设计不同的非对称型轮胎,因为胎块大往往代表强度高不易变形,能够让胎面在横向、纵向各种应力作用时保持紧贴地面,换取最大抓地力。

(马牌MC6轮胎)

其它大约有6%的消费者是平常非仅在城市通勤,有时也跟三五好友一同从事户外越野活动的SUV车主,对于这些人群来说,能够保有一定行车舒适性,也兼有一定非铺装路面通过性能的“AT(All-Terrain)”全地形轮胎是比较适合的。选购时如果轮胎没有特别标示“AT”,你就看胎纹设计线条比较刚硬,胎块颗粒大,胎沟深度比一般轮胎稍微深一点的,选这就没错!

(将军Grabber AT5轮胎)

很少数的剩下4%车主,他们热爱驾驶四轮传动越野车爬山涉水、挑战地形极限,这类人要选择的轮胎肯定就得“MT(Mud-Terrain)”烂泥地用轮胎。而这类轮胎的胎纹非常容易辨识,胎沟非常深甚至分层,胎块体积极为大、胎纹设计粗犷刚硬,甚至连胎肩也有胎纹结构,整体造型比AT胎还要夸张,这种轮胎才能在面临泥地等恶劣路况时有效排除胎沟中的淤泥,并且扛住各种地形蹂躏抓住地面。

(将军Grabber MT5轮胎)

以上所说,只是帮助您选购轮胎时更容易用肉眼判别哪种产品最适合的简易方法,不能一竿子打死一船“胎”,因为拜科技进步之赐,如今的轮胎胎纹样式只是影响整体性能的其中一部份,既能安静又有抓地性能的产品也越来越多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