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给车灯贴膜?可能会被警察罚款哦!

说起车灯贴膜很多人都表示非常的喜爱,首先是成本较低,而效果理想。其次是更换方便,不会损害到原厂配件。但很多人却忽视了一个问题,就是在车灯上贴膜到底合不合法?并且会给我们的权益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想给车灯贴膜?可能会被警察罚款哦!

车灯就相当于汽车的眼睛,甚至有部分消费者已经把汽车灯光的样式作为买车的首选因素。一具足够炫酷的大灯的确可以让爱车赚足眼球,而想要得到炫酷的大灯除了原车灯之外还可以通过改装车灯和车灯贴膜三种方式来实现。但三者相比之下,车灯贴膜的性价比显然高出了一个境地,除了工程方便和成本较低之外,还能有多种多样的颜色样式可以选择。

想给车灯贴膜?可能会被警察罚款哦!

笔者向一位汽车美容店师傅了解到,一般市面上普遍为塑料灯膜,可以选择各种鲜艳的颜色。另外,还有光面和磨砂以及闪点效果的灯膜。据了解,大部分消费者在给汽车头灯贴膜都会选择比较亮色系的灯膜,而给尾灯贴膜都会选择黑色或暗色磨砂效果的灯膜。

想给车灯贴膜?可能会被警察罚款哦!

市面上一般的大灯贴膜一整套工序下来也就在一两百元左右,如果自己在上网购买再自己动手,几十块钱就可以搞定。笔者认识的好几位朋友都给车灯贴了膜,但这几位朋友有着一种共性,都是一些比较追求个性的年轻人,他们大多都认为贴了车灯膜在路上行驶比较与众不同。但当笔者问及他们知道车灯贴膜是否违法时,他们多数人表示并不了解相关法律,也有部分人知道可能违法,但表示被查到再说把。

想给车灯贴膜?可能会被警察罚款哦!

笔者提醒各位,喜欢归喜欢一定先要了解清楚灯膜会给自身权益带来怎么样的影响。据汽车业内人士透露,很多汽车灯膜厂都表示,灯膜不会对汽车灯光亮度照成影响。可实际情况真的是这样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在车灯上贴膜是会对光线造成一定的阻隔。有实验证明,灯膜不仅会使车灯的透光度下降,还会使光线分散。特别是尾灯贴黑膜,更容易导致光线亮度直线下降,起不到对后车的警示作用。

想给车灯贴膜?可能会被警察罚款哦!

交警部门表示,车尾灯贴成黑色属于违法行为,国家法律对车辆的灯光标准是有相关规定的,随意改装灯光或加装灯罩,均可能改变灯光的正常照明或警示效果,带来安全隐患,引发交通事故等。另外,如果将车尾灯贴成黑色一旦被追尾,前车也需承担一定的责任。

总结,笔者提醒大家,车灯是行车安全的重要因素,车灯不仅为了让我们能够看清别人,还要让别人能够清晰的看见自己。在光线较暗的公路上行驶,如果车速较快就更加要求车灯的亮度,尤其是车尾灯,如果尾灯亮度不足,极有可能带来严重的后果。所以建议大家不要为了一时之快而忽视了行车安全,在选择灯膜的时候尽量选择亮度和透光性强的产品。最后,祝大家用车愉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