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选前驱,还是后驱呢?网友:前驱比后驱好!

技术分析:前驱车一般是前置前驱,以紧凑型轿车、中级轿车为代表,发动机动力输出经过凸轮轴、高合器、变速箱、驱动桥、车轮等,特点是同时控制驱动+转向。后驱车以中级车、中大级豪华车为主,相比前驱多一根传动轴,设计成本更高,特点是前轮控制转向,后轮提供驱动力,转向与驱动互不干扰。

买车选前驱,还是后驱呢?网友:前驱比后驱好!

买车选前驱,还是后驱呢?网友:前驱比后驱好!

由以上技术设计的原因,导致前驱与后驱车有以下三大区别:

1.后驱车操控性更好

后驱车操控性更好,在于后驱车转向与驱动互不干扰,后驱车在驾驶上获得更加精准的操控体验,且在车重上基本能做到5:5的车身比重。汽车爬坡时,重心在车身后半部,后轮驱动能提供更足的轮胎抓地力,汽车加速能力更强。此时相对前驱车,优势相比前驱强,前驱车拉着跑不及后驱车推着跑更好。

2.前驱车乘坐舒适性更好

以轿车为例,在设计上后驱车中间多了一根传动轴,汽车后排中间凸起,后排三人的乘坐舒适性不及前驱车。另外一点,后驱车多数主打运动,设计上偏向操控驾驶,为了符合需求,悬架设计会偏硬,后排的乘坐感受就更不如前驱车舒服。前驱车由于没有传动轴,后排基本不会凸起很高,悬架也可以调教偏软,乘坐舒适性更好些。(不涉及前排乘坐感受)

3.前驱车燃油经济性更好

后驱车采用前置后驱形式,动力传输距离比前驱车长,且多了中间传动轴,在传输过程中动力耗损更高,传输效率比前驱车低。当然,影响汽车油耗的因素还有零件的装配设计有关,如发动机变速箱的匹配度影响更大,因此不能全盘否定前驱车就比后驱车省油。

结语:前驱车和后驱车其实在设计上不同,导致其两者行驶感上有所区别,然而新平台,新技术打造的前驱车并不差,降低车身高度,整体操控性并不比某些品牌后驱车弱,主要还是技术调教有关。

有些网友说,还是选择前驱好,省钱,而且现在的技术前驱并不比后驱差,大家怎么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