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有这些陋习,爱车将离您远去,快看看您中招了没

现在家家都有车了,没有的也打算近几年要购买,但不知各位司机朋友都是几年驾龄啊?开车习惯是不是正确啊?在平时经常能看到一些不安全、不文明的驾车行为,这很危险啊各位司机朋友,不知道车祸都是在瞬间产生的吗?今天就和大家聊一聊驾驶中的一些陋习,希望能对家有些帮忙。

1、不系安全带:我就曾经坐过这种“高手”的车,说是系安全带不舒服,我只跟这位大哥说一句:大哥你家有矿啊?还有人不以为意说:我开的快的时候我就带,不快的时候我就不带。就怕你加速上去你就忘了这事了,现在好车都是十秒八秒就提速到百公里,难道你想一边开一起带吗?而且你不为自己想也要为车上的其它人想一想吧,所以为了出去安全,请顺手系上安全带,千万不要忘了这件重要的“小事”。

2、开车打电话:每年都会有非常多的人因为这个原因出现事故。每当你开车在路上的时候,看着前方的车开的超慢,而且它前边还没有车的时候有可能就是在打电话,我就碰到过这种情况,不过本着良好市民的心态看一眼我就走了,如果是在小说里还有可能会给对方一个“鼓励”的中指。再就是有的人正开车的时候来电话了,夹在脖子上就接了,吓的后边的乘客,心也颤肝也颤,看着都不安全。希望广大朋友能好好利用车上的配置,有车载的就连上蓝牙,没有的好歹买一个蓝牙耳机,实在什么都没有的就靠边停车再打过去或者让车人其它人帮你接听按免提就好了。

3、超速行驶:在高速上最高限速120迈,国道也一般60-80,乡道也大概如此。那为什么要设置限速呢?当速度特别快的时候,司机朋友们的感知力就会下降,无法做出准确的反应。而且开的越快越要注意力集中这是很伤神的事。而且有的网友还做过实验,当你60迈急刹车的时候大概是滑行最多5米,但当你120迈急刹车的时候这个滑行距离起码也得10米以上。你想想,如果真的发生意外10米之内你能控制吗?国道本身就经过很多乡镇、城市,如果再不限速就都能起飞了。

4、抢黄灯:黄灯转红灯就是几秒事的,当红绿灯已经黄灯的时候人行道就已经开始通行了,如果这个时候我们还抢黄灯,还不说会不会闯红灯,如果碰上行人那就麻烦了。所以大家应该像小编一样,看到绿灯还有几秒就直接停下来等吧,即安全还文明,何乐而不为呢。

5、车距太近:在行驶过程会发现有的车跟的特别紧,生怕被人插队抢道的,特别是在上下班高峰的时候。我只想提醒各位,适当跟车可以,不要靠的太近,有突发事情的时候跟本反应不过来,而且跟这么近你不会累吗?

6、猛踩油门:这一般发生在新手身上,由于驾驶习惯还没有成熟生怕灭火,或是猛踩油门来炫耀自己的驾驶技术,但你所不知道的是你经常这么开车,费油就先不说,还会对发动机产生危害,让发动机老化加速,提前下岗,当时候可是要浪费很多银子的。

7、热车(怠速)时间过长:热车一般是冬季的行为,因为要是不热车的话各种油可能会流通不畅,让你的车开起来一顿一顿的油也给不上。不过热车挺简单的,原来打火停个几分钟就差不多了,着急的话可以30秒后就怠速往前走,开个2000米左右就发动机的温度就能上来了,就可以正常行驶了。但如果你怠速时间过长费油不说最大的伤害就是会产生积碳,对发动机产生损害。

8、低速高挡:有的人喜欢在速度还没起来的时候就挂了很高的挡位,我是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你挂的那么高它速度也不会有多快,而且特别费油。一般情况你看转速表就行了,是2000还是3000转的时候转挡你的车就会告诉你了,那时候提速还快还不费油多好啊。最主要的是正常挂挡伤车,挡位和速度匹配才能好好包养你的爱车。

结语:像我之前说的,要想对你的起你的钱包,对的起你的爱车,还请正确驾驶车辆。好了各位老铁,喜欢我写的就点关注转发评论,或者是有想知道内容、想问的问题只要我知道的一会回答或出门,下回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