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不走寻常路,房车市场也开始发力,首款车型50万起?

如果说奇瑞这些年在国内市场的发展,我想不能算出色,相比起哈弗和吉利肯定差得远了。很多网友总结了奇瑞的套路,它好像更喜欢创建新品牌或者是收购出售旗下子品牌,比如观致和凯翼。那么就在日前,我们又得到了奇瑞官方的邀请,据悉奇瑞与美国REV集团合资的房车品牌——瑞弗已经正式发布,这也预示着奇瑞正式进军高端房车市场,该品牌同步上市两大系列5款车型。

从图片中可以看到,此次瑞弗推出的5款车型价格都不算低,除最低配为手动挡,价格也低于50万之外,其余都属于较高端车型。其实瑞弗这个品牌还有特种车,只是很少在国内出现才不被人熟知,而与它合作的REV集团,也是北美著名的房车制造商,如今它在美国拥有21个制造工厂,年销量超过2万辆,不过在国内,房车能够受到认可吗?尤其是奇瑞出品。

按照目前国内房车市场的主流来看,多为改装品牌,也就是将普通的MPV改装成房车,所以奇瑞打算不走寻常路,没准就成功了呢。从官方发布会上得到的图片来看,这几款房车都是比较常规,但是涵盖了普通、单扩展和双扩展等三种车厢形式,其中单扩展车型可以在车身左侧带有拓展舱,而双拓展是在左侧带有两个。值得一提的是,国产的V系列房车,都基于依维柯欧胜地盘打造。

而进口的S820房车,则是采用了New Daily底盘,5款车型的车身长度均为5990mm,从图片中也可以看出,双拓展房车显得更加臃肿。为了保证它的动力,5款车型统一搭载3.0T柴油发动机,其中4款国产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05千瓦,还配备了定速巡航以及胎压监测等功能,除了最低配的6挡手动,其余还都是8速自动变速箱。当然都不如进口的动力最强,而且配置更丰富。

3比如S820房车,采用的虽然也是3.0T柴油发动机,但是最大功率125千瓦,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除了定速巡航和胎压监测,还多出了后桥差速锁、后桥空气悬挂、空气减振正副驾驶座椅、侧气帘、主副驾驶安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等。这样的水准好像不比同价位的豪车差多少,听起来就想让人乘坐一番。作为房车,内部完善的家具和装饰肯定具备,甚至还有卫浴系统。

奇瑞打算在国内开始打造房车文化,后期还会推出租赁的方式让大家体验,而该品牌在安徽的工厂已经顺利投产,生产车型包括中高端房车以及救护车等产品,面向全球销售。其实在国内开展房车确实很激进,因为没有人会看好,一般家庭肯定不会花几十万买它,而有条件的家庭也有豪华MPV,开着房车去旅行,国情或许就将它扼杀在摇篮里,希望奇瑞这一步没走错。

总结:其实这个价位相对而言不算贵,毕竟内部设施和依维柯底盘,还是体现出了奇瑞的诚意,没准未来你退休后会选择一台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