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得最好的新能源车型!1月销量成功破万,不是北汽,也不是宝骏

在如今的纯电动车市场中,比亚迪元EV360的名字大家一定不陌生,自从去年5月上市以来至今一直在销量榜上名列前茅,在今年1月份,甚至达到了10093台的月销量,甚至超过了此前的销量冠军北汽EU系列,成功夺得第一,可见消费者对其的喜爱与认可。实际上,燃油版的元上市多年,但是在市场上一直并不受欢迎,基本月销量都只有一千多,有时候甚至只有三位数。而元新能源如此热卖,着实让人有些刮目相看。

取得如此骄傲的成绩,首要功劳应该要算在外形设计上。元EV360一改燃油版车型较为老土的设计,采用了艾格打造的全新Dragon Face也就是龙脸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中网进气格栅内用点状式镀铬饰条装饰,精致度立显。大灯造型也不再像燃油版车型那样奇葩,更加规整,保险杠底部还有一丝前唇的意味。整个前脸让人感觉比老款舒服了许多。

侧面设计上,其实大致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了一致,但是双色车身更加丰富了整体的层次感,同时俯冲式的姿态强化了该车的运动气质。而车尾方面元EV360同样还带有小书包的设计,只不过小书包上面的图案更加简洁,不再像燃油版那样“酷炫”,另外,尾部左侧比亚迪下方原来的BYD标识也变更成了元字,保险杠的细节也有所调整。但总归外形最主要的升级还是在于前脸,而这这也正是最吸引消费者的地方。

相对于外形上的变化,元EV360的内饰就显得变化极小了,整体依然是延续了老款的设计,大量镀铬元素进行装饰,不至于太过单调。两侧圆形的空调出风口则强化了内饰的运动氛围。与燃油版最明显的不同只有两点,一是换挡把的造型,采用了电子挡把设计,造型跟宝马风格有些相似。二是方向盘上面的红色元标识以及空调出风口变成了新能源车型专属的蓝色设计,表明了身份。

配置上面,元EV360全系标配有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功能、后排座椅比便放倒、电动外后视镜调节。而皮质座椅、电动后视镜加热+自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8英寸中控屏、倒车影像、胎压监测等也在次低配开始即配备。尺寸上面,该车的长宽高分别是4360*1785*1680(1690)mm,轴距为2535mm。相对燃油版车型高度有所增加,其余保持不变。

动力方面,比亚迪EV360搭载永磁同步电动机,最大功率为70KW,最大扭矩为180牛·米,顶配车型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10牛·米,后者9S左右即可破百。在消费者最为关心的续航里程上面,综合工况下它可以达到305KM,在60km/h等速行驶下续航里程可达到360km,这也就是EV360名字的由来。另外,这款车还配备有温控管理系统,不管是冬季还是夏季,都能让电池保持恒温,保证续航能力的正常发挥。

售价上面,元EV360补贴后的价格区间为7.99-9.99万元,对于一台新能源车型来说这个价格很实在。特别是限牌限行限购的一线大城市,这样一台新能源车型很适合,而且相对于那种微型电动车来说,元作为小型SUV车型显然要更为实用。另外,为了进一步提升竞争力,比亚迪元EV还将上市续航里程更长的版本元EV535,续航里程可达到410KM,在原本的大好形势下,新车型的加入无疑会扩大元EV的产品覆盖力,相信未来依然可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