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坡道起步,先松离合还是先踩油门?大多数人都搞错了

手动挡坡道起步,先松离合还是先踩油门?大多数人都搞错了!

随着人们生活的富裕,买车是一个比较常见的事情了。现在人买车基本都是买自动档,因为操作比较的简单,就算是女生开也可以还快的上手。但是其实还是有很多人买手动挡的,特别是一些年轻的小伙子,觉得手动档比较有操作性。

当然,还有一些是因为在考驾照时,学的就是手动挡,买车的时候自然也买了手动挡。相信很多开手动挡的司机,都会遇到坡道起步这个操作。那坡道起步时,是先松离合还是先踩油门呢?大多数人都搞错了。

在学驾照时,教练交给我们的是,先松离合,之后等到汽车发动机抖动的时候,再踩油门,这样才是最正确的操作。这个工作原理是汽车档位和发动机正好达到接触点,之后用油门给动力来起步。而现在大众的操作,基本都是先松离合,之后加油门,或者是先加油门再送离合。

这样操作有可能会造成汽车溜车,如果后面的车子距离你比较近,可能会造成车祸。当然,现在的汽车基本上都带有坡道起步辅助,不会出现溜车的现象,但是建议大家还是正确的操作,毕竟这些都是老司机总结出的经验。 手动挡坡道起步,先松离合还是先踩油门?大多数人都搞错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