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多万买台2.0的大奔,我的内心竟然没有一丝挣扎?

奔驰S,大型车中的经典之作,市面上你挑不出任何车能比他更加优雅。而且奔驰S可有的可不仅仅只是优雅,那些曾经引领汽车行业科技发展的倒车雷达、HUD、并线辅助等功能第一次出现便是在奔驰S级的身上,它是一直是D级车的标杆。

不过,最大的争议出现在19款S级入门车型S320L身上,打开发动机盖,装饰板下隐藏的2.0T发动机难免让人提不起信心,这可是指导价86万元的奔驰S,怎么能只给一台2.0T呢?

一台车长超过5米2,轴距超过3米的D级车,使用2.0T发动机会否影响到它的行车品质?

事实上是我们多虑了,奔驰S320使用了一套2.0T发动机+48V轻混的动力系统,299马力、400牛米扭矩,这样的数据并没有输给上一代S320L那台272马力、400牛米扭矩的3.0T V6发动机,6.8秒破百的动力,对于一台D级车而言还说得过去吧。

而当我们以开放的心态去迎接新技术时会发现,使用48V轻混系统的S320L会在加速初段使用电能辅助动力输出,而且电动机扭矩大、噪音低的动力特性似乎又与大排量发动机拥有几分相似之处。当驾驶模式调节到ECO模式后,油门松开,此时发动机能够完全关闭并依靠轻混系统维持动力,完全没有抖动以及运行噪音的问题。

讨论完动力后似乎还有最后一个问题困扰着S320L,那就是它能否保住一台D级车的面子,当7系已经有四个车型开始装配2.0T的时候,挥手大排量似乎也只能自上而下的被用户所接受。

面对奔驰S320L,你更认可经典的大排量发动机,还是更理智高效的2.0T+48V轻混系统的新技术?

(我想,对于大部分买它的老板而言,应该是不太在乎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