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豪华中型SUV霸主,8AT换成双离合,销量竟不过万辆!

豪华中型SUV市场,竞争格外激烈。奔驰GLC、宝马X3最先完成换代,而作为这个级别霸主的奥迪Q5来得最晚。全新Q5L最大的卖点在于它的空间,车长和轴距均大幅加长,轴距达到惊人的2908mm,同级别车型中空间处于领先位置,最直接的感受是后排空间特别宽阔。

全新奥迪Q5L基于MLB EVO(MLB平台升级版)平台,同平台的车型还有奥迪A6L、A8L和保时捷Panamera等。

外观上,奥迪Q5L给人的感觉更加扁平化,重心更低。前脸中网进气格栅由原来的竖条形改为横条状,大灯组采用双L造型,造型更加犀利有神,科技感更加突出。看着Q5L,或许你会联想到新款Q7,毕竟有几分相似。

如果要说奥迪Q5L有什么看点,那么灯具设计倒是值得一谈。顶配车型配备了矩阵式LED大灯,采用远近光分体式结构,转向灯采用了奥迪拿手的动态扫描点亮方式。点亮后视觉效果突出,具有很高的辨识度。

奥迪Q5L侧面线条硬朗有肌肉,腰线看上去相当协调。尾部的线条感很强,采用隐藏式排气,镀铬排气口是假的,喜好运动型SUV的消费者,或许看了有点不习惯。

内饰方面,全新Q5L采用家族式设计布局,中控台配备8.3英寸触控屏,功能强大。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更是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感。Q5L配置相当丰富,配备了定速巡航、电动尾门、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LED日行灯、大灯清洗、全景天窗、电动后视镜带加热、感应雨刷、四驱系统、主副驾座椅电动调节等。

奥迪Q5L搭载EA88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90马力和252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20Nm和370Nm。传动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2.0T高功版动力表现强劲,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7秒。

今年1月份奥迪Q5家族销量为9656辆,落后于奔驰GLC,同时新晋国产化豪华SUV宝马X3与它差距很小,也给它造成不少压力。8AT改为双离合,全时四驱改为分时四驱,成为影响消费者选择的主要因素。换成7挡双离合是成本上的降低,还是技术上的突破,让人不禁打起了问号?

面对着奥迪Q5L的改变,你还会执着的选择它呢?欢迎留言讨论。

备注:配图来源于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在此感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