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仔细观察水箱盖是否关得很严实,旁边是否有松散和脱落的问题

很多老司机都从本能上依赖于4S店,对我们的汽车进行维修却浑然不知,很多的维修我们平时都可以做还不用花钱。就像是检查机油,可以说是老司机们的基本常识,但是很大部分人即便是连机油的刻度尺都不懂要怎么看?如果学会这样的小技巧,能够让自己更省钱,还能够达到非常好的效果,何乐而不为呢?

机油发黑是一个普遍的现象,而且发动机只要状况良好,使用之后都会有这样的问题,我们拿出标尺看一看油品的品质以及油量,从白纸上抹一下就能发现许多问题。如果机油都换了水,可能是因为燃烧系统的问题,而且水进入了曲轴箱,但是机油的颜色能够展现出机油的状况,如果发挥以及有起水泡或者混浊,都有可能是混入了水的缘故。

机油是有一个加注口,我们把它的盖子拧下来反复的观察,就能够发现它的不正常,如果有粘稠的浅棕色或者小水滴的出现,就说明这个冷却液已经有损害。而且气缸盖以及缸体裂纹都有可能会进入到机油,从而产生一定的附着。这样的冷却液能够被机油起到一定的污染,都有或者造成零部件的危害。

大家一定要注意,在检查冷却液时要保持一个冷车的状态,可别在热车时进行这样的骚操作,而且冷却液如果溅出热的液体,很容易烫伤人。打开水箱如果发现满是黄色锈水,就能够表明是水箱内已经发生了渗漏,如果表面是有着一些油污漂浮,就说明气缸漏气导致了机油的渗入。

我们平时所见的冷却液是由红色和蓝色,但是仔细观察如果看上去更像水,就说明是有地方发生了泄漏,如果冷却液变少,加水使它保持到正常的刻度,就能够使冷却液的沸点,达到降低的程度。而且整个冷却系统可能会发生沸腾,从而溢出更多的冷却液。

就是也要仔细观察水箱盖是否关得很严实,旁边是否有松散和脱落的问题,散热片看看是否有燃烧的痕迹,水箱是否有被撞过的现象。相信大家知道了机油和冷却液的更换,就能够蜕变成为老司机,大差不离也能够比维修工更强大。你们会自己动手换机油和冷却液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