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的时候一定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现在道路上的新手也是越来越多,就算是开车很多年的老司机也不敢说自己不会犯错。这是因为危险来之前司机肯定不会知道,但大家要知道,80%的事故都是因为单方面违章发生的。只要你不注意这几种情况的话,这些非常有可能就会在你身上发生。开车时这三大禁忌千万不要犯,如果你现在还在犯错的话,千万要改正。

第一点是单手开车,甚至双手放开方向盘,人们都非常的懒,只要能坐肯定不去站着,能躺着肯定不去坐着。就连开车也是这个样子,只要能用单手开车的时候很多时候都不用双手去开车,反正就是按最舒服的来,但如果发生积极情况的时候,用单手握方向盘肯定是不够的,如果这是才想着用双手握方向盘,将发生非常严重的后果。

第二点就是和大车离得太近,只要盲区有些大的时候,有些新手司机和那些开车长时间的老司机都非常喜欢跟着大车走,但这样会让我们的视线变得非常少,一旦让我们遇见一些情况的是偶我们就非常可能发生追尾,这让我们自身安全性大大降低。所以说在开车的时候要尽量的避免跟前车保持一些距离,特别是在高速上。

第三点是开车只看前方,不看后视镜和远一些的地方,有非常多车主在开车的时候都是非常粗心的,只看前方不看后边,也不会去看我们车上的后视镜。这会让我们开车时非常的危险。而那些车技精湛的司机都会时刻观察车周围的情况。这样就会让我们遇见危险的概率大大减少。所以说开车的时候一定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这样才能在遇到危险的时候让我们留出时间躲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