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磨合质量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汽车虽然已经通过磨合期,但汽车在磨合期后开始的3 000~4 000km内,实质是汽车由磨合期到使用期的过渡阶段。因此,发动机仍不要以很高的转速运转,车速不宜过快,汽车不要超载,并尽量避免在恶劣路况上行驶。

汽车的磨合期如同运动员在参赛前的热身运动,目的是使机体各部件机能适应环境的能力得以调整提升。汽车磨合的优劣,会对汽车寿命、安全性和经济性产生重要影响,实在不可小看。做好磨合期后对汽车的检查和维护。提高磨合质量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1)磨合期的车辆行驶里程不应少于2 000km,这是保证机件充分接触、摩擦、适应、定型的基本里程。

(2)汽车行驶速度不宜太快。一是要避免节气门全开;二是要保持发动机的正常工作温度。切不可在此时演练车技,狂奔猛跑。新车不宜劳顿,承载率应低于90%,并应选择平坦道路行驶,要慢启动、缓停车。

(3)合理使用油料。一般来讲,轿车的油料越高级越好,这里讲的高级是指使用性能,而不仅仅是精美的包装、昂贵的价格。汽油发动机应选用SE级,柴油发动机应以CL-4级为佳。至于汽油,高辛烷值的汽油应为磨合期首选,以防爆燃,如遇点火困难,应推迟点火时间,并及时换挡和避免急加速。

(4)变速挡变速。磨合中的车辆在行驶时应循序渐进,以最低挡起步,逐步加高挡位,切不可使用高挡位低速行驶,或低挡位高速行驶。勤换挡位,不要长时间使用一个挡位行车。行进中要注意发动机、变速器、驱动桥的工作状况及温度变化,掌握车况。

磨合期结束经上述检查、保养后才能进入正常使用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