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速为了安全?沃尔沃未来车型将限速180KM/H

“沃尔沃是安全的领导者,现在是,将来也是”,这是沃尔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萨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曾在公开场合所坚持的理念。为了贯彻其“安全”的理念,沃尔沃拟定在明年开始,将逐步开始限制旗下车辆的最高限速,并取最高限定值为180KM/H。

据统计,目前行车事故中,有超过25%是由于驾驶者超速行驶而造成的。因此沃尔沃希望通过该强制手段达到行驶安全的目的,以实现其在2020年“公路零伤亡、零重伤的安全目标”,而这也是沃尔沃提出采取此措施的初衷。

有消息得知,沃尔沃除了要采取限速措施之外,还将考虑研发车速与地图结合的高智能系统,以实现自动地限制车辆在例如学校、医院等不同环境下的的速度。此举不仅迎合了欧盟要求安装自动限速器的初衷,还将进一步强制提高了汽车行驶的安全性。

不仅如此,萨缪尔森还倡导其他企业也参与到强制驾驶者规范行驶的课题中来,例如讨论如何解决驾驶者在行驶中醉酒与分心的问题等,从而达到最终成熟可靠的安全驾驶环境。

不过由于目前大部分国家的最高限速都在180KM/H之下,因此该措施还未引起广泛的讨论。而对于德国这样存在不限速的高速环境,沃尔沃官方称最终可能还是会采取强制限速的措施。此举对沃尔沃在该国的销售会造成怎样的影响目前还未得知。

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沃尔沃采取的强制限速措施目前并不会对我们产生根本的影响,但其后续讨论研发的多种辅助限速措施,例如安装车内摄像头监测驾驶者状态、结合地图进行智能限速等,是否能像当年其研发的三点式安全带那样产生深远的影响,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