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汽车油耗的原因

在当下,汽车的保有量越来越大,道路越来越堵,堵车造成油耗上升,积碳加重,而对有车一族们来说,油耗的高低直接关系着我们的钱包。

当车辆达到一定公里数的时候,油耗也会偏高,动那么发动机上都有哪些部件和油耗有关呢。

空气流量计,进气压力传感器,这两个都是用来检测进气量的,如果有故障,一般来讲会报故障码,但有时候,会因性能问题出现数据不准,但不是直接坏掉,故障灯不点亮,这时需要用解码器来看数据流,看他在怠速时进气量符不符合标准。流量计后面的管路如果漏气,也会导致数据不准。油耗增大,怠速不稳。

电子节气门过脏,这个有影响,但不会很大,加着油门跑不影响,主要影响怠速,脏的太厉害,超过电脑设定值,怠速就会不稳,喷油量也会不稳,造成油耗高,加油门的时候会迟钝。

现在的车大都是带有可变正时系统,进排气正时轮出问题,正时链条拉长,导致点火正时不准,加速无力,故障码一般会显示类似于凸轮轴位置错误,这么个意思的,因为每种车对于故障码的表示不一样,大体意思差不多。还有进排气门可变正时电磁阀,出现这个故障,加速无力,油耗明显过高,美系车出这个故障的几率比较大

如果感觉到油耗是慢慢增大,动力减弱,有可能是喷油嘴过脏,火花塞点火间隙变大,汽油泵压力降低,汽油回油阀出现故障,都有可能增大油耗。清洗喷油嘴,检查火花塞,检查油泵压力。

三元催化堵塞,直接就感觉到加油门很闷,提不起速,把手放消音器后面,轻微堵住排气口,猛加油门,感觉排气力量不猛,那就是三元催化堵了,该清清,该换换。如果做过发动机免拆清洗,一定要清洗三元催化。

还有一点就是有些消音器里面有一些隔热棉,就和头发样的东西,脱落了之后也会堵住消音器,和三元催化堵了之后是一个感觉。

缸压,既气缸压力,随着里程数的增加,缸压会慢慢降低,还会导致烧机油,动力下降,油耗增大。这个故障一般在15到20万以后才会出现。

点火系统故障,如果车辆在急加速的时候,感觉一抖一抖的,而慢慢加油没事,那就是火花塞,点火线圈和高压线。

如果火花塞陶瓷体上又被烧的痕迹,就直接换吧,火花塞已经坏了。其实大家可以换点好的火花塞,比如铂金或铱金的,增长使用寿命,降低点火能量,也能延长高压线和点火线圈的寿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