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轮胎出现这5种情况!必须马上换!

如果在驾驶过程中汽车车胎出现了问题,那后果是难以想象的。下面我就给大家简单讲一下,汽车保养过程中,鉴别轮胎是否有问题的方法。

如果轮胎出现这5种情况!必须马上换!

轮胎是汽车的大脚,它的“健康”影响着行车安全。大部分车主都很注重汽车的保养,却总是忽略轮胎。其实无论是否出过事故或扎过胎,轮胎都是有使用寿命的。

1.胎面磨损靠近磨损标记

大家回去可以观察自己的爱车,在轮胎的胎面沟槽底部能看到磨损标记。如果轮胎磨损到标记边缘时,就要及时换胎了。

很多老司机不拿这个当回事,觉得车胎没扎没撞过就没问题,但是遇到雨雪路滑的时候,磨损严重的轮胎抓地力会非常差,车子容易失控,而且高速状态下长时间行驶很容易爆胎。

2.胎面花纹深度

胎面花纹厚度最好超过1.6毫米,这样才能保证轮胎与路面之间的摩擦力,如果可以,购买专业的计量器测量花纹厚度最好;当然也有其他办法,可以拿一元硬币顺着国徽方向插入凹槽中,硬币一边到国徽顶端刚好在在1到2毫米,如果你还能够看到全部的国徽标志,就证明花纹的厚度已经不够了。

3.轮胎有鼓包、裂缝现象出现(最危险的情况)

喜欢压马路牙子的车主们,一定要仔细看下去!

轮胎不只是压在玻璃碴子上和钉子上才会受伤,轮胎侧面压马路牙子,会让轮胎受挤压,导致帘子线断裂,而帘子线断裂的最终结果就是出现鼓包。这个绝对不能再继续行驶了,如果在汽车行驶过程中,出现轮胎爆裂,不管是在市区内,还是高速上,这都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即使是新车、新胎也必须更换!!!

如果轮胎出现这5种情况!必须马上换!

这些鼓包、裂缝很不易被发觉,就形成了安全隐患。车主驾驶着轮胎严重受损的汽车在路上行驶,简直就是开着隐形炸弹前进,随时可能有爆胎危险。

4.轮胎超期服役(轮胎的生日从这里看!)

我们都知道食物有保质期,其实轮胎一样有保质期。正常状态下,轮胎的保质期在5年左右,即便轮胎走的里程非常少,也需要更换。轮胎如果老化了容易就和人老了一样了,那么就应该进行保养和更换了。

如果轮胎出现这5种情况!必须马上换!

因为轮胎的使用寿命和原材料橡胶有直接关系,同样和路况、开车习惯也有必然联系。因此,一旦超期服役,就会随时有爆胎危险。

5.频繁的抖动

轮胎抖动的原因很多,可能是四轮定位出现了问题,或者道路不平,但是一旦发生抖动就意味着对轮胎磨损的加剧,或者就是轮胎本身出现了问题。所以当你的爱车出现严重抖动的时候,特别是在平整的路面出现这种情况,请及时查看轮胎情况。

总结轮胎要注意的地方:

1、轮胎鼓包(最危险的)——绝对不能再继续的行驶!!!

2、磨损线——到了这个程度,悠着点别省那点钱,跑市里凑活,跑高速就赶紧换了吧,虽然赚钱不容易。

3、轮胎生日——相信很多朋友不知道,轮胎的这个标记的含义,以后注意一点。如果老化严重,也就别再继续使用了。

4.胎面花纹深度——不足1.6毫米,赶紧换了吧,防患于未然。

5.频繁的抖动-------及早查看四轮定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