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个汽车谎言不要再信了,被坑的司机实在太多了

我国的汽车工业发展的并不算很长久,大众对于汽车的理解也不是很完全,可以说国内绝大部分的车主对于汽车,还是属于小白的状态。因此,在这种环境下,就很容易流传出一些“谣言”,就好比之前盛传的听关车门声音来辨别一辆车厚不厚实,耐不耐撞这样的说法;当然,这已经辟谣过好多年,至今也没多少人会相信了。但是,下面这四个说法,至今依然还有人相信着。

1、三厢比两厢更安全。众所周知两厢车比三厢车少了一段,于是就有人认为由于少了能吸能缓冲的保命区域,所以两厢车比三厢车危险。其实,目前所有两厢车的后部,都有一定的碰撞变形区域设计,足以吸收碰撞是产生的冲击能量。而两厢车的安全与否主要还是要看汽车厂商以及汽车的开发平台、材料应用等。所以,两厢车和三厢车并不存在哪个形式更安全的问题,大家不要轻信这样的说法。

2、汽车到5000公里就要更换机油。汽车跑多少公里要换机油?对于这个问题相信4S店的店员经常一本正经地给你最常见的答案是:“汽车到5000公里就要更换机油。”如果你真的信以为真了,可就中了商家的道。其实一般的汽车如果仅仅是在城市平滑的马路上行驶,那么在一万公里以上的距离来更换机油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如果道路较为颠簸,7000-8000公里左右再提前更换机油也是可以的。关于机油多久换一次的问题,没有一个绝对的答案,除了从里程数的多少来判断,还应结合机油类别、车辆的使用情况和车型,但是,“汽车到5000公里就要更换机油”这个说法终究是过于片面的。

3、新车刚买来需要拉高速。这是各大论坛里最具争议性的话题之一!新车买回来的那股新鲜劲跟刚买手机时差不多,怕他摔着碰着,恨不得把它供起来。拉高速其实是老一辈的说法,那时候汽车工艺精度不够,新车需要一定的磨合,拉高速来源于老司机的经验。其实这是错的!如今汽车工艺已经提高,出厂前也都经历过冷磨合,出厂机械性能已经达到了较好状态。

4、汽车空调温度越低油耗越高。汽车空调压缩机分为定量和变量。定量空调就是功率是额定的,变量空调按照工作需要增加或减少功率,家用轿车大多是定量空调。空调温度控制,只是调节风门的大小,所以油耗的高低跟温度高低、风量大小无关。变量空调相对比较智能,能根据温度高低而调节压缩机的强度,因而空调温度调节对油耗产生影响,相对而言变排空调的车也更省油。所以说,老司机的经验固然重要,也是值得我们后来者学习的,但是老司机们口口相传的一些谬论,也误导了很多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