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宽大旅行车非奥迪A4,沃尔沃V60挡它不住,技术共享帕萨特

斯柯达正在不断发展壮大,这可不仅仅是中型SUV市场的柯迪亚克而已,捷克制造商已经在进行更多区间的发展,而且所瞄准的还是现在很多制造商纷纷退出的轿车市场。

新阵容之中,除了Scala会替代Rapid昕锐成为入门紧凑车型外,其旗舰层级里的B级中型三厢轿车——斯柯达Superb速派,也在欧洲公路上完成了更新,一些新元素渐渐加入速派的细节,而现在我们则将会看到拥有更宽大后备箱的旅行版本。

跨越品牌的优势——速派的Sportline铭牌

捷克人将速派旅行版先卖给了英国人,这里的旅行车被称为速派Sportline,其在产品顶级上比标准三厢型号卖得更贵,也就是说,除了获得RS铭牌的几台量产车外,速派Sportline已经是接客人最尊贵的产品了。

其实,Sportline这个铭牌是大众集团惯用的命名方式,在过往的捷达、宝来,甚至是经典Minivan领域里的T型车——大众Transporter都使用过该铭牌。现在,斯柯达身为大众旗下最低端的品牌,自然也顺利获得了该铭牌。(上文配图为“2018款斯柯达330TSI中规车型”)

斯柯达最成功的部分就是最直白的车头造型,蝶翼式的直瀑格栅已经奠定了车头风格基础,双边的大灯变成了斜向矩形,每一条边线和每一个夹角,都按照菱形上的锋利处理烘托着车头气氛,这一切都是在向年轻消费群体展示自己的魅力。

就连覆盖着雾灯区和下进气的保险杠,都在一一展示棱角与切割线条带来的现代气质,这些处置方式都是当下最为流行的设计。

这些就像是变形金刚一般的元素,也从车头过渡到了侧身位置,不仅仅是横贯车窗与车门把手之间的立体线条,车门最下沿的起伏才是影响车辆视觉效果的部分。

在北美和欧洲市场销售的帕萨特旅行版,通过光滑而平衡的面板,在旅行车结构里展示着高端商务的魅力,但速派却坚持了贯穿整个底盘的侧裙,通过轮拱与运动护板的连接,风阻削弱的同时,道路通过性也在这里形成了一道额外屏障。

缺少越野套件,速派用操控技术取胜

可惜,斯柯达毕竟不是奥迪,其既没有Alltrack套件傍身,更没有Allroad套件来实现自己的全地形旅行车抱负,速派Sportline还是缺少了对于越野路况的硬件支持,尽管运动悬架可以实现一些额外的参数调整,这将帮助底盘完成对起伏路面以及湿滑道路的基础应对,可是更低的运动保险杠可以撞,但却并不那么结实。

另外,自适应减震系统的确是这款旅行车的选项之一,但消费者需要为之支付更多购车成本。

有一个配置项目是值得我们为斯柯达鼓掌的,其在Plus型号之中,获得了渐进式可调节变速比转向系统,这既是第八代帕萨特上的高配系统,也是来自于奥迪部分量产车型,尽管这个项目也是在选装之内的,可是相比于自适应减震器等改善车身动态调节的功能,渐进式转向技术却能够让这台旅行车真正完成更高超的驾驶技巧。

EA888让斯柯达抬头,空间地位无可撼动

不过,两台柴油发动机却让这个细分车型离中国市场越来越远,150Ps与190Ps两种调校虽然看上去并不出众,却可以在四驱系统的匹配支持下,完成非常流畅的线性输出;而最顶级型号的2.0L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却凭借272Ps的最大功率,让之能够在5.5秒内完成百公里提速,能够比奥迪A4 Allroad性能更强,这一点自然是令人震惊的。

与国内销售的标准三厢型号相比,速派Sportline已经多出了110kg左右,但其在加速能力上却比最顶配型号,快了足足1.7秒,这是EA888的功劳,也是捷克制造商在旅行车型上完成空气动力学改善的努力成果。

说罢旅行车的越野与性能,空间成为了速派Sportline能够在这个激烈竞争市场立足的关键点之一,除了660L的基础后备箱容积之外,其在完成后排座椅折叠放倒后,还将会获得最大2,000L后备箱,这已经比大部分中型SUV的表现更佳出色,其中当然也包括了斯柯达自己的柯迪亚克,甚至是汉兰达、途昂这样的顶级型号。

超脱品牌性的综合能力,让速派Sportline不单单对垒着同级别的产品,即便是君威TourX这样的热门型号,以及沃尔沃V60这样的豪华旅行车,都将会在速派Sportline输掉加速与操控性这两顶帽子,再加上中型旅行车中,几乎没有对手的巨大扩展后备箱,斯柯达的这台车已经在参数与技术层面的比较里占得先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