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78”一起来 奥迪发布PHEV同花顺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网易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易汽车3月5日日内瓦车展现场报道 日前,在刚刚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奥迪旗下4款全新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正式发布。四款车型分别为奥迪Q5 TFSIe、奥迪A6 TFSIe、奥迪A7 Sportback TFSIe、奥迪A8 TFSIe。

新车背景:

此前,奥迪曾经推出过Q7 e-tron(目前在售)以及基于上一代国产奥迪A6L打造的插电混动车型A6L e-tron,不过在奥迪最新发布的规划中,未来所有新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都将由“TFSI e”为命名后缀,而“e-tron”将代表纯电动车型。

新车信息:

·四款新车均基于在售的全新一代Q5、A6、A7以及A8打造,其在整体的外观和内饰设计上基本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不过细节上有所改动。

·标准配置为S-Line运动套件,内饰风格也更加运动。值得一提的是,其中A6车型为一汽-奥迪生产的A6L 55TFSIe。

·悬挂调教将更加紧致,驱动装置具有更高的电动机增压性能,可实现更加动态的操控。

·此外,A6和A7两款车型将获得黑色造型包、黑色饰边、红色刹车卡钳以及后排侧隐私玻璃。

·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电池容量为14.1千瓦时,拥有超过40公里(25英里)。电池将安装在行李箱地板下方,这意味后备箱空间会略小于燃油版车型。

·其中A6 TFSI e,A7 Sportback TFSI e和A8 TFSI e将拥有104个袋式电池,而Q5 TFSI e将获得棱柱电池(电池容量保持不变)。

·奥迪A8 TFSI e车型为四驱车型。

·其能量回收系统可以在制动时释放80kW的制动效果。

编辑点评:

随着奥迪e-tron的发布以及Q4 e-tron的发布,奥迪开始发力新能源尤其是纯电动车型这一领域,而在插电混动车型方面,奥迪其实在几年前就已经推出了相当成熟的产品,本次产品阵营的发布以及车型命名的重新规划,都宣告了奥迪已经进入了新能源时代。而从国内已经有两款插电混动车型在售的情况来看,本次发布的几款PHEV车型进入中国市场也只是时间问题。

作者:王雪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