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常识:AT变速箱的优缺点及其保养

AT变速箱简称自动变速箱,是通过行星齿轮组来进行动力传递的。由ECU电子控制系统进行自动换挡,以使汽车得到不同的行驶速度。AT不用离合器换档,档位少变化大,连接平稳,因此操作容易,既给开车人带来方便,也给坐车人带来舒适。

对驾驶员要求不高,但缺点也很多。一是对速度变化反应较慢,没有手动变速箱灵敏;二是油耗高不经济,传动效率低变矩范围有限,近年引入电子控制技术部分改善了这方面的问题;三是机构复杂,修理困难。

在液力变矩器内高速循环流动的液压油会产生高温,如果变速箱油缺少或者过脏,容易损坏变速箱。所以,要用指定的变速箱油。

另外,如果汽车因蓄电池缺电不能启动,不能用推车或拖车的方法启动。如果拖运故障车,要注意使驱动轮脱离地面或者切换到N档,以保护自动变速箱齿轮不受损害。自动变速箱只有在P档和N档时,才能启动发动机 如果是一键启动车辆,档位不解除,钥匙无法关闭。如果是钥匙启动,钥匙将会锁死,无法拔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