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篷无门,大众全新纯电亮相,但总觉得怪怪的

为顺应全球汽车市场的大环境,未来燃油车将会逐步被禁售,取而代之的则是纯电等新能源汽车,这毕竟是一个全新的挑战,产品的性能还是需要市场和时间去检验。就我国汽车市场而言,很多自主品牌已然推出了多款纯电产品上市,而对于合资品牌,目前还是以燃油车为主,逐步向纯电转型,尤其是像BBA等这样的豪华品牌,做的每一项改变都是需要深思熟虑的,所以步调慢一点也是可以理解的。

一年一度的日内瓦车展今日开幕,然而在昨晚的大众集团之夜上,大众I.D. Buggy纯电概念车正式亮相,新车作为大众汽车董事长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筹划的三款复古车型之一,其设计灵感来自于1960年的沙滩车,采用了大众的MEB电动模块化平台打造,定位于纯电概念车,只看名字也能发现,它是属于大众电动的I.D.家族成员,并且有一定的越野能力。

新车的外观造型个性十足,搭配上荧光绿的颜色,还是非常具有越野车的运动气息。I.D. Buggy继承了大众I.D.系列的概念设计,采用封闭式前格栅。前后均采用圆形LED大灯,包括圆形的VW大众标,第一眼看上去有点可爱,但再仔细看就总觉得怪怪的,像是被故意按上去似得,和整体的风格并不是很搭。

大众I.D. Buggy的车身长度和POLO较为相近,238mm的超高离地间隙,后部有防滚架保护,18英寸的合金轮圈搭配BF Goodrich百路驰越野轮胎,充满了浓郁的野性气息,当然也可以选择更大的尺寸。前挡风玻璃进一步加强,侧身流线非常动感,加上敞篷无门的设计,还是有亮点可循的。

新车的内饰则以简洁为主,多边形的方向盘集合了触控式多功能按键,加上中间点亮的大众Logo,提升科技感,并且采用了多色拼接的设计。考虑到防水、防沙,内饰的两个桶式座椅采用了特殊的Nappa皮革材质,而且座底部和地板上会有排水孔,当有沙子进入车内的时候,可以用水进行冲洗。

动力单元上,大众I.D. Buggy采用纯电驱动,拥有48Kwh、55Kwh、62Kwh三种不同的锂电池组,最大输出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为309牛米,使其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2秒,最高时速为159km/h,同时,将提供后轮驱动和四轮驱动系统,其WLTP最大续航里程可达550km。

大众的燃油车在我国市场表现的非常成功,旗下车型也是经常摘得销冠,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做成了真正的大众汽车,虽然偶尔会有陷入一些问题之中,但基本不影响人们对于大众的偏爱。现阶段,更多的关注则是大众的纯电产品是否能续写神话,所以大众 I.D. Buggy概念车的推出也代表了未来的一种生活方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