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RS4都要让路?这款高能轿跑超值得入手!

提起轿车,相信大多数人第一个想起的车型应该就是宝马奔驰,而如果是中型车,那必然就是奥迪了。的确如此,放眼望去,似乎大街上的豪华车有近三分之二是奥迪、宝马系列。这未免有些太审美疲劳了,BBA这些都是欧洲的品牌,那么其他的欧洲车系是否也值得购买呢?比如出生于意大利的阿尔法·罗密欧,它是一款全新的轿跑,刷新了很多人对轿车原有的认知,近来也是非常火爆。

前面说到了奥迪,那我们就拿现在最火的一款:阿尔法·罗密欧典型代表Giulia四叶草和奥迪RS4做一下对比吧。

首先让我们来看下最核心的部件:发动机。在这一方面,阿尔法·罗密欧有很大的优势,因为作为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的奠基者和早期赛道霸主,它的发动机制造工艺水平处于世界领先位置,百公里加速仅仅需要3.9秒,而奥迪RS4则需要4.1秒,不要小看这区区0.2秒,这里凝聚着阿尔法团队的辛勤努力。另外,Giulia四叶草的最大速度为310 km/h,而奥迪RS4只有250奥迪km/h,这就足以看出两辆车之间的差距了,还有值得注意的是Giulia四叶草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最大马力均比奥迪RS4的数据有优势。

这只是两款车型在发动机上面的比较,下面让我们看看两车外观的比较。

从外形上看,Giulia四叶草格外与众不同,从车的外形上就能感受到强烈的艺术气息,虽然是轿车,但是却具有跑车般的腰线,打破了轿车与跑车的分界线,它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轿车也同样可以拥有跑车一般的灵魂;新颖的三叶式前脸,与众不同的双剑氙气灯还有尾部别具一格的轿跑一体式扰流设计。而相比之下,奥迪RS4就显得比较大众化,商务化气息浓重,比较中规中矩。

说完了车身,来让我们看看内饰。奥迪RS4中控台还是一如既往的老样子,很容易让人产生审美疲劳,多少要有些创新吧?奥迪现在已经快要满大街都是了,而且现在是科技的时代,不要求是智能驾驶,但是至少还是得有点科技感的,所以,这一点奥迪RS4还是有很大进步空间的。

而Giulia四叶草在内饰方面则是很顺应当下潮流。其在诸多部件上都使用了大量的碳纤维来增加使用寿命。另外,还有一个明显的优点就是可以大大降低车的自重,从而提高最大车速。在真皮座椅上也采用了源自欧洲皇室的双缝线技术和不同颜色的缝线选择,将多种元素融合到一起,展示了不一样的意式风格。低调的奢华,才是最完美的体现。

另外,在科技方面,Giulia四叶草也是科技感十足,纯黑色的内饰设计与倾斜式中控屏,将百年工艺与现代科技完美地合二为一,很符合当下的流行风格,让人眼前一亮。

从以上各个方面比,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车的性能,Giulia四叶草都是比较优秀的。更划算的是,花了同样的钱,你可以同时拥有轿车和跑车,而且只要你开这辆车,所有人都会问你是什么牌子,尽管大家都知道奥迪是好车,但是太大众了,且其相比同价位车型在很多方面并无优势可言,因此,同样是花钱,为什么不追求点不一样的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