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拉人还能翻山越岭?靠谱20万级硬派SUV盘点

前一段时间,春节假期被塞满的后备箱爆红了网络,充满了家乡的味道,另很多三厢和两厢的车主充满了嫉妒恨!一到周末,笔者一朋友就想添置一台能带一大家子出门的车,就给他推荐了两款20万出头特靠谱的MPV,够宽大、够舒服、够有面儿!但突然又蹦出来了新需求,说如果同一台车还能再搞定跋山涉水、翻山越岭,同时还不超预算,那就完美了!不过这依然不是问题,靠谱的选择必须存在,今天要说的这几款走硬派路线的中大型SUV都能实现!

上汽大通-大通D90

官方指导价:15.67-26.69万元

大通D90是一款中大型SUV,也是上汽大通集团的第一款SUV车型;光从数据看,它的超过5米的车长和接近3米的轴距,怎么想它都是个大块头;甚至在看完实车后,都感觉要比自己想象中的样子还要大!

大通D90采用八边X盾形格栅,内部还采用了当下非常流行的点阵式布局和横条纹式布局。LED大灯造型犀利,并与虎啸式前下进气口以及富有层次感的前雾灯良好结合,使得前脸更有视觉的冲力;

大通D90在内饰整体上显示了年轻的定位和富有运动感的设计,中控台上最吸引眼球的就是这块尺寸达到12.3英寸的多媒体触控屏,车载娱乐系统所配备的最新语音交互功能,充分迎合了时下的流行趋势。

作为一款中大型SUV,大通D90带来了非常出色的车内空间,最常见的就是2+3+2的座椅布局,第二、三排座椅的靠背角度均可以进行调节,让乘客拥有更好的乘坐舒适性。当然,这款车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座椅布局形式可供选择。

动力方面,大通D90全系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4千瓦,最大扭矩为360牛米。在驱动方式上,可选择搭载适时四驱或分时四驱这两种不同结构,一些越野爱好者们还可以选装后桥机械差速锁。

上汽集团-荣威RX8

官方指导价:16.88-25.18万元

荣威的旗舰级产品RX8定位于一款中大型SUV,而且走的是采用非承载式车身、配备中后两把差速锁的硬派路线。虽然一眼看去就是荣威家族成员,但依然让人有强烈欲望去更多地了解它。

尺寸方面,荣威RX8的长宽高分别为4923×1930×1810(带行李架为1840)毫米,轴距为2850毫米,整备质量达到了1885公斤。上班、回家、逛商场、聚餐......这些城市居民的日常出行都需要给它寻找一个足够宽敞的停车位,也是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荣威RX8内饰风格与外观设计相得益彰,中空区域采用横向舒展的荣威家族设计,配合10.1英寸横向大屏科技感十足,屏幕略微偏向主驾驶位,带来更多人性化体验。

对于这个大块头来说,车内获得宽敞的空间绝对是小菜一碟。充裕的车身长度为每一排乘客都带来不错的纵向空间,即使第二排座椅调至最靠后位置,第三排仍能轻松容纳两位中等身材的成年人。

荣威RX8搭载的是一台代号为20L4E的2.0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5千瓦,峰值扭矩可达360牛米。匹配的是来自日本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虽说挡位不算多,但这台AT变速器在行驶质感和稳定性等方面,远比许多双离合变速器要靠谱得多。

长城汽车-哈弗H9

官方指导价:21.98-27.28万元

哈弗H9还拥有28度接近角以及23度离去角,纵向通过角也比较可观;而最小206毫米的离地间隙也展示着它有很好的通过性。

作为哈弗品牌的旗舰车型,H9的内饰设计与同样剑指高端的哈弗H8颇有几分相似,横贯式的深色木纹饰条和银色饰条的搭配显得很有档次,氛围灯、电子排挡杆、三温区自动空调、功能强大的多媒体系统等,气场直逼40万以上的合资SUV。

由于哈弗H9是强调越野性能的非承载车身结构,车厢地板的位置相对于一般城市SUV明显更高一截,高高在上的坐姿与丰田普拉多这一级别的车型一样,面对普通SUV车型依然有着足够明显的心理优越感。

基于比普拉多还雄壮的身材,哈弗H9的车内空间,特别是前两排的乘坐空间几乎没什么可担忧的。前排座椅是全车最舒适最让人喜欢的地方,质地柔软剪裁合适,电动调节带记忆的功能也足够丰富。

第二排座椅的造型扁平,显然是考虑到放平扩展行李装载的需求,车厢内横向宽度足够容下三名壮实身材的男性,而且没有太拥挤的感觉,这一点绝大多数轿车都做不到。第三排有两个独立座椅,坐垫靠背都比较单薄,而且尺寸也非常短小,对身体的承托不算到位,短时应急没有问题。

哈弗H9的主销车型搭载的是一台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5千瓦,峰值扭矩达到了355牛米,来自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综合性能表现方面很出色,实力强大的四驱系统也让征服各种复杂路况成为可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