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缸机+扭力梁=“原罪”?那是因为你不了解真正的新福克斯

在印象里,福克斯一直是那辆在同级车型中以实惠和操控著称的“运动之车”。轮廓精致的外形和紧实的底盘,再加上精准的转向,即便平凡如它却也满足了彼时稍稍有些“囊中羞涩”的我们对于速度和操控所有的期待和幻想。

没有人会否认“福克斯是辆好车”,其曾在WRC世界拉力锦标赛的赛场上为福特车队夺得过两次世界总冠军,而初代福克斯采用的SLA Control Blade的后独立悬架,加之Hatch-Back的掀背式的经典造型设计也在全球众多铁杆粉丝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绮梦。

直到2005年,福克斯与中国缔结“良缘”。在进入中国市场13年以来,福克斯累计销售近260万辆,可谓不折不扣的一代神车。可以说,伴随着近十年来中国经济发展的腾飞,福克斯已经成为一代人的初心、记忆和情怀,它崇尚驾驶乐趣的精神一直未曾改变。

而中国新锐消费者的崛起也对汽车提出了更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带着人们的期待,这一次,全新一代的福克斯终于来了。2018年11月8日,长安福特旗下的全新一代福克斯正式上市,苦等多年的全新产品被视为长安福特“逆风翻盘”的力作,其售价区间定为10.88万-15.08万元。

但正所谓“人红是非多”,受到万众期待的福克斯也收获了一波不小的“议论”,而其中最重要的“火力点”集中在全系三缸机以及部分车型搭载了扭力梁式悬架,此外还包括1.5L EcoBoost发动机车型百公里加速8.9/9秒的质疑。

那么,如今已经拥有20年历史的福克斯是否还是当初那辆原汁原味以“操控至上”的福特神车?面对质疑,全新福克斯该如何作答?

首先,需要明确的一点是,目前汽车市场上并非仅福特力推三缸机,包括宝马,通用等车企也均将小排量发动机作为下一代车型的主要研发方向,是内燃机时代发展过程中不可避免的大势所趋。且这并非是一项全新技术,而是在成熟传统燃油发动机的基础上做的改进,这也使得搭载三缸机产品的成熟度得到了保障。

当然,各大车企费尽心力推广三缸发动机主要还是因为其能够大幅减少排放与油耗,在保留经济省油的同时,驾乘体验已经完全不逊色于那些四缸机型。就以全新福克斯为例,不同于部分车企直接减掉一个缸的做法,这台1.5T三缸机是福特全新设计的,汇集了很多黑科技,比如加入了进气歧管+直喷双重喷射系统、曲轴中心偏置及配重优化、内置平衡轴优化、低惯性混流式涡轮增压器等技术。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不会感受到发动机的抖动,且动力输出平顺,油门后半段能够明显感受到动力的充沛,且新车底盘调校的非常好,方向盘位置精确,并线转弯的时候车身不会发飘,可以这么说,如果不告诉你这是一台三缸机,几乎让人察觉不到。

除了三缸发动机“原罪说”之外,还有部分质疑声集中在了新福克斯部分车型减配后悬挂,即从前后独立悬架改为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形式的悬架。

针对这一点,需要澄清的是,不同的发动机排量,决定了福克斯的后悬挂形式,并不仅仅是成本决定,而是一家百年汽车制造商其自身的诸多权衡结果。其次,毫无疑问,由于扭力梁占用底盘空间少因此会有更好的车内空间表现,这对于需要“小车身大空间”的消费群体而言,更加实惠以及实用。

当然,更为重要的是,在实际驾驶中,你可以感受到即便搭载的是扭力梁悬架,也被福特调校得很好。新福克斯的滤震效果非常不错,基本可以过滤掉大部分的路面颠簸,急转向也不会有过大的晃动,可以说,只要不是极限驾驶的情况,新福克斯扭力梁和独立后悬挂并没有太明显的区别,完全可以满足日常城市驾驶的需求。

说到底,福克斯多年积淀的操控性能并非浪得虚名,虽然1.5L EcoBoost发动机车型百公里加速8.9/9秒,但要知道,动力在于速度感,而不在于单纯的数据。福克斯在全域工况下的动力响应和输出都非常及时,特别是在车主常用的中小油门响应区间,可以给人带来领先的加速感和动力感,中段加速表现非常出色。

除了骨子里的运动天赋依然没变,更难能可贵的是新一代福克斯在保留强大运动基因的同时最大程度上提升了舒适性和科技配置。

例如,新一代福克斯是首款搭载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能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LC智能领航辅助系统集成了ACC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和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APA2一键泊车辅助系统能实现车辆主动侧方位、垂直入库、泊车出库,对新手来说相当贴心。

不仅如此,新一代福克斯还全系标配了智能车载连接系统、8寸彩色触控大屏、FORD APPLINK3.0手机互联、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福特派远程互联系统、车载4G WIFI热点、蓝牙连接,能轻松完成车辆、手机和互联网的链接,让出行变得更加便利。

可以说,在紧凑级轿车上,消费者普遍投注了更大的期待,无论是外形设计,空间,配置,操控性等等。而全新一代福克斯正是这样一款紧凑级家轿“全能王”,用不断升级产品力,与时俱进的技术创新满足更多样的消费者需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