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教你久停不开不伤车,你学会了吗?

于各位车主而言,能经常开车出去溜溜当然最好,但谁也难免会遇到g,这种需要把车子停放很久的情况,那么在长时间停车的情况下,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小编的朋友,都上班好久了,他把车仍在了家里好几个月,不久前,他刚回到家里,找到小编。一口一个哥的叫着,热情至极。

“你是我亲哥,一定要救救我”原来他上班之前,没有开车,一个月回来之后,车子满身的灰尘,鸟屎、树叶。更要命的是打不着火了。仿佛一个历经沧桑的僵尸车!

其实不单单是自己的朋友,很多的小伙伴,都遇到过,停车难的问题。老司机经常说:“久停不开最伤车,车都是放坏的”这就让大家有点接受不了了。

要知道如何科学的长期的停车,就要了解长期停车会导致那些部件出现问题?

电瓶

从小编的朋友的这个例子说起吧,停放很久的车子,

经常容易打不着火,这一般都是因为电瓶没电了,好好的电瓶放在那,车子一直熄火没有用电,为什么说没有电就是没有电,其实因为电池是续电池,有一种是自放电的特性。自放电,顾名思义,就是不管你用不用,都会产生一些化学反应,自己偷偷进行放电。

不过好在正常的蓄电池“自放电”的电量都很少,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而且只要车子一启动,发动机就会给它充电补回来。

但如果车停了很长时间蓄电池一直在自放电日积月累水滴石穿也一直没有得到发动机的充电身体被掏空也就不奇怪了尤其是上了年纪的蓄电池在长期停放的时候外保还刚好赶上了雨雪、潮湿天气比如每年过年的档口清空就更容易GG了。

为了预防这种情况首先就要按需更换电瓶电瓶一般都质保一两年但实际使用时差距却非常大用2~7年都他可能那如何道自己电瓶不行了呢?偶尔一次车子打不着火、空调不冷、喇破音、音响变声都可能是电瓶亏电了,可以去4S店免费检查检查!

各种油液

说完了无法启动的问题再来说说汽车的核心部件发动机发动机在长期停放时大家都知道机油是有使用寿命的所以做保养时才需要更换但其实机油在不工作的时候也一样会自己慢慢变老尤其在长期停放时发动机之前工作产生的一些杂质

比如汽油燃烧后的残留物零件磨损的小碎屑空气中的水分

就会一动不动地呆在机油里泡温泉这些杂质会加速机油的氧化下一次启动车子的时候机油的润滑、冷却功能都会大打折扣更严重时机油可能还会乳化彻底变质失去作用让你免费体验一把“机油门”的酸爽。

不单单是机油其实车子中的很多油液比如冷却液、刹车油....都存在着类似的变质可能性。

就连汽油长期不用也可能会因为混入空气、水分而变质尤其是乙醇汽油。

所以小编的建议是把车尽量停在干燥的地方避免水分子混进油液里搞事如果是好几个月甚至以年为单位的搁置最好提前换一次干净的新机油

其他重要的油液也可以考虑换一波

至于汽油全抽出来是个麻烦事4S店也未必愿意给你搞所以一个月以下的停放就别管了如果真的是长期停放那就反其道而行之直接用无醇汽油把油箱加满以此来最大程度地防止汽油吸水。金属,电子元器件

除了机油以外小到发动机大到整车都有很多电路、金属零件它们都有一个通病一一怕潮。而在停放时受潮比行驶时受潮严重得多这就好比你被雨浇了个浑身湿透跑两步还能把水甩一甩但要是在原地坐等衣服自己干不感冒就是怪事了!

电子线路受潮除了可能会锈蚀以外短路的风险也会大大增,没准你下次启动车子时就是一路火花带闪电!最惨的情况是也许你连再启动的机会都没有线路短路、漏电后直接一把火自燃搞起!

在长期停车的时候就应该把车停在凉爽干燥的地方车上的易燃易爆品像车载香水、空气清新剂这些也应该提前收起来,毕竟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嘛!

还有橡胶制品,车漆等等的问题!轮胎的老化,车漆的暴晒等等,都受到环境的影响。

有人就问了,说这么多,怎样停车最好,符合这个需求的

就是安全靠谱的地下车库实在没条件、只能露天停放的小伙伴小编也建议你花几十块小钱买个车衣把车子罩起来!

你学会了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