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便宜,还省油,改款别克君越年轻好几岁

因为前脸造型的较大改动,车身长度有小幅增加。进气格栅继之前采用飞翼横条,弱化直瀑竖条的改变之后,新款车型已经彻底放弃了使用多年的直瀑竖条,Avenir版本则继续采用星空网状设计。格栅边框向两侧大灯延伸,升级为LED光源后,灯体变得更加扁平。ACC雷达则采用偏置式设计,布局在下部格栅左侧,前杠两侧采用L型镀铬饰条,整个前脸比现款更显厚重。尾灯组同样变得更趋扁平,还加入了宽幅镀铬饰条贯穿其间。

同样B+级定位的丰田亚洲龙将成为最对等的竞争对手,而早前日产西玛已经扑街,2018年全年仅售1406辆,而且还在逐月递减。另外大众帕萨特的挑战也不容小觑,去年凭借老款车型为主,就已经实现17.9万辆的销售成绩,超过了别克君威10.03万辆和君越6.97万辆的总和。而去年底帕萨特换代之后,车身尺寸大增,比同平台兄弟车型迈腾还多了67mm,一举进入B+级水平。

新君越除了外观的改动,动力升级是核心变化,和刚上市的新款雪佛兰迈锐宝一样,都用1.3T和全新2.0T动力接替了之前的1.5T和2.0T动力。入门级动力1.5T变1.3T,最大功率从125kW降低到121kW,最大扭矩从252Nm降低到240Nm,变速箱也从7速双离合变成了CVT,尤其是发动机四缸变三缸可能会引起消费者不适,但这帮助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从6.2L降到5.9L。更关键的是,从迈锐宝XL的价格变化来看,此次换发,有望将车型售价拉低2.5万元左右。

高配动力仍为2.0T,但采用新的可闭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77kW/5000rpm,最大扭矩350Nm/1500-4000rpm较老款的192kW/5400rpm和350Nm/2000-5000rpm有所降低,但低扭输出更佳,在日常行驶中反而会感觉动力响应及时。这种新发动机动力参数下降的情况此前也出现在凯迪拉克CT6改款时,只是CT6换装了全新10AT变速箱,而君越维持9AT配置不变,即便如此,也让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从7.5L降低到6.9L。

过去一直主打公务、商务用车需求的别克君越,应对消费升级的市场变化,开始转型时尚化、年轻化风格,吸引个人消费需求。但这又要收到价格不断下探的BBA豪华阵营的C34(C级 3系 A4L)车型的打压,因此将压力向下传导,降低自身消费和使用成本,去抢夺传统B级车型市场成为其变动方向。新款君越的售价也有望从目前的22.98-30.98万元拉低到20.5-29万元区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