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款别克君越正时皮带断了导致打不着火,车主感叹道:疏忽了

今天维修师傅接到救援电话,电话另一头的车主描述说车子正常行驶时电瓶突然没电了,紧接着怎么发都发不起来,要求我们帮忙去搭电。听到车主的描述维修师傅感觉有点懵,由于在电话里车主也描述不清楚,师傅只好准备好工具赶到现场。到达现场后维修师傅对车子进行了简单的检查,首先师傅先是上车试着发动汽车,在发动的一瞬间只听到马达在快速运转的声音。

比起电瓶没电发不起来的声音,这个声音更像只有曲轴在工作而气门没有工作的声音。此时师傅意识到并没有像车主描述的电瓶没有电那么简单,由于是半路突然熄火,师傅在结合自己的经验随后主要针对皮带这一块进行检查。

检查后发现正时盖板内的正时皮带已经断裂。正时皮带主要由曲轴皮带盘连接与进、排气凸轮轴,以达到由曲轴带动进、排凸轮轴的工作。进、排凸轮轴控制着各个气缸内的进气排气,安装在缸头内。众所周知,四冲程发动机的四个冲程为:进-压-爆-排,如果进排气凸轮轴停止工作气缸将失去进气和排气系统,无法实现完整的做功行程。所以正时皮带断裂才是导致发动机无法发动的直接原因,当发动机高速运转时皮带突然断裂,气缸内的活塞运动会直接顶弯,甚至顶断进排气气门,若运气不好气门被活塞顶到,只有更换气门才能解决。车主看到已经断裂的正时皮带感叹道:若是按时更换也不会发生这种情况了。

从上图仪表内可以看到,这辆老款别克君越行驶了9万多公里。车主表示在这9万多公里内没有更换过一次正时皮带。

按照要求正时皮带每行驶8到10万公里或3至5年内更换一次,而这辆车行驶9万多公里,单从公里数来看正时皮带断裂很是不应该。但上图铭牌显示车子生产与2006年初,距今已经有13年之久,虽说公里数刚达到要求,但皮带使用的年限属实太长已经严重老化。按照先到为准计算,正时皮带已经严重超出原定的更换时间,所以突然断裂也很合情合理。

从上图师傅拆掉时规盖板后可以看到,正时皮带已经完全断裂。

上图圆圈内便是已经取出来的正时皮带,从断裂的痕迹来看可以确定就是皮带老化导致。车主看到已经断裂的皮带后悔莫及。

为了减少车主的损失,所以师傅打算先更换一条全新的正时皮带上去,然后发动车子试试能不能发起来,如果能发起来说明车主运气好气门没有顶到。当维修师傅把所有附件全部拆掉之后,发现上图圆圈内水泵出现了渗水情况。而这个水泵有些特殊,不仅起到了泵水作用另外还有涨紧正时皮带的作用。

上图为已经拆下来的水泵,从上方图片内两个圆圈的对比中可以发现,上面圆圈内的缝隙偏小而下面的缝隙完全大了很多,另外摇晃输泵叶片可以明显的感觉到晃动,所以水泵也需要更换。

维修师傅把水泵和正时皮带全部装好后,试着启动了下发动机。结果很遗憾,可以明显的感觉到发动机内没有任何一点压力,这也就说明气门已经被活塞顶到了,只有拆下缸头更换新的气门才能解决问题,这下车主损失就大了。

经过几个小时的拆卸工作,缸头被维修师傅拆下。从上图圆圈内可以看到,进气气门已经全部被顶坏,排气气门也有被顶到的痕迹。

从上图圆圈内可以看到排气气门被顶的已经无法归为,这也说明了气门已经被顶弯。需要把缸头全部分解开进行更换。

分解缸头是一道很复杂的工序,不仅要按顺序做好每一片瓦盖的记号,还要十分的注意不要使上图维修师傅手内细小的气门锁片丢失。

上图为排气气门,从圆圈的标识内可以看到气门已经弯曲。由于更换气门需要进行研磨气门,使气门与缸头完美的匹配,由于这一工序需要较长的时间和专用的设备,所以我们让专业并且有设备的商家来进行研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