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级最美国产轿车间的比拼,帝豪GL和睿骋CC谁更值得买?

十万级的价格在国内其实有众多的选择。例如热销的合资车,朗逸轩逸和卡罗拉的起售价也在十万。如果这些热销的紧凑型车不合你的胃口也可以选择那些配置相对高一点的自主车。不同的人对自己爱车的需求也有所不同,那么今天简单来聊聊自主品牌当中轿车做得比较出色的两个品牌,吉利以及长安吧。10万级最美国产轿车间的比拼,帝豪GL和睿骋CC谁更值得买?

吉利这个品牌不用多介绍相信大家都比较熟悉,自收购了沃尔沃以来,吉利的技术不断提升也被国内消费者的认可。如今的吉利不再是无名小卒,已经晋升成为自主一哥的位置。吉利,不管是在SUV还是轿车上都有比较好的表现。以一月的销量成绩看,吉利获得15万辆的成绩,其中就有9款车的销量破万实力惊人。

另一边的长安也有不错的表现,SUV和轿车上也有具有代表性的车型。例如长安逸动系列以及CS系列的SUV表现非常出色。过去的一月份,长安SUV就有两款跻身销量榜前十,另外CS55遗憾地排在第13名。今天就来对比一下吉利和长安十万级别的轿车吧,分别是吉利帝豪GL以及长安睿骋CC。

吉利帝豪GL售价7.88-11.58万,是一款档次在帝豪之上的车型。与帝豪相比,帝豪GL有更时尚外形设计。通过对比的话你会发现,帝豪GL更富有年轻化特色。尤其是前脸处那个具有独特性的LED日间行车灯的设计。LED日间行车灯放置在獠牙版的进风口位置,纤细的造型富有科技感。帝豪GL设计上保留了吉利家族式的设计,水滴涟漪格栅具有非常高的辨识度。

睿骋CC售价为8.99-13.89万,是去年上市的全新车系,设计上使用长安家族最新的蝶翼式的设计语言,霸气的格栅设计搭配尖锐的大灯组设计充满了运动感。对于两者的设计,我更看好睿骋CC,主要是因为吉利的家族式设计相对显得古板,而长安全新的设计语言更有一种豪华车的气质。要提的是睿骋CC虽然和帝豪GL相比,两者的价格相似。

但睿骋CC是一台中型车,而帝豪GL是紧凑型。因此对比之下,睿骋CC会显得更大气一些,其长宽高分别为4780/1825/1465mm,轴距2770mm。帝豪GL的长宽高分别为4725/1802/1478mm,轴距2700mm。

由于帝豪GL也是在去年完成了改款,因此两者车内的设计都符合追求的审美追求。车内均配有大尺寸的中控屏,另外中控中部两者均使用银色的装饰板点缀显得具有高级感。这里值得一提的是,长安睿骋CC有一个稍微明显的优势,高配车上有使用10.25寸的全液晶显示仪表,而帝豪GL却仅仅使用小尺寸的彩色液晶屏。当然什么皮质座椅和电动天窗都能在中配车以上均有体现。不过睿骋CC使用的则是全景天窗。配置上帝豪GL有一个小优势,内置了行车记录仪。

动力上,帝豪GL使用1.8L和1.4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同是133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170马力和215马力。两者都具备手动变速箱的选择,而中高配的1.8L版使用6速双离合,1.4T版使用CVT。

睿骋CC全系标配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6马力,峰值扭矩225N·m,搭载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不过根据车主反映,两者都有一个共同的弱点,那就是起步动力偏弱。

总的来说,两者都具有一定的优点。不过如果不考虑价格来说的话,明显是长安睿骋CC表现得更出色。但这正正是这款车的一大缺项,售价高性价比比帝豪GL低,加上这是一款去年车上市的新车口碑以及知名度不如帝豪系列出色。因此会发现帝豪GL更受消费者的喜爱。

通过投诉情况来看,睿骋CC虽然在三大件上投诉偏少,但是主要的问题集中于车身附件及电器上。也就是说,睿骋CC显得有些不拘小节,在做工上的表现较差。综合来看,帝豪GL应该更值得考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