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高价袭来!1.25亿布加迪成旅行车,可追溯到80年前

上世纪30年代,这个时间段应该是小申所写过的性能汽车产品里,与当下时代距离最遥远的了,对于历史和军事迷来说,30-40年代第一时间的反射当然是第二次世界大战,而正是因为这场战役的爆发,这台名为Bugatti Type 57的高性能汽车便成为了汽车制造历史的一大遗憾。

在一些经典汽车迷的记忆里,Atlantic与Atalante这两个名字似乎更让人印象深刻,它们也都是来自布加迪Type 57的衍生车型。

上一次我们在大型车展上看到Type 57还要追溯到十年前的巴黎车展,一台底盘代号为57502的Atalante(Type 57 SC),以340万欧元(约合2,581万人民币)的成交价落锤,成为了历史上最贵的复古量产车型之一。

现在,我们又一次看到了Atlantic这个名字与Type 57一同出现在日内瓦,而且其更是以定制生产的方式,以全新面貌出现在了我们面前。

二战中消失的铭牌——Bugatti Type 57回归

莫尔塞姆制造商将这台车命名为La Voiture Noire,其被布加迪从“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废墟中”重新带回了现实世界,之所以将如此特殊的一台定制豪华跑旅车与Type 57相提并论,那是因为车辆在结构理念上,的确是与Type 57S型号一脉相承的。

长车头伴随着长车体,以几乎1:1:1的三分比例完成了整车塑造,这让车辆展示出了与最初现代跑车模型类似的气质,而这样的车身结构也为La Voiture Noire带来了两点利好。

首先,修长的车身带车辆带来了更出色的空气动力学展示,比Chiron和Chiron Divo都更为宽大的车身姿态,能够配合特别的起伏导流结构,完成当今世界中最佳的动力学改善处理。

我们能够在极为夸张的车体起伏上,找到隐藏在轮拱、车窗,以及车身门板中的三处气孔,它们将会为车辆的风阻改善、制动冷却等方面,提供套件上的支持。

其次,获得目前布加迪生产车型最大尺寸数据,La Voiture Noire自然也拥有了更为宽大的车辆内舱,尽管这次莫尔塞姆制造商并没有提供内舱的设计展示,但根据布加迪官方的说法,这台One-Off(一次性定制)的双门跑车提供了当下市场中“绝无仅有”的前排座舱,而在车舱内功能性技术与辅助驾驶技术上,都将连同内饰布局设计一起,获得当下公司最顶级的技术改造。

格栅之中长出的车头

从车头正视镜头来观察La Voiture Noire,你不得不佩服布加迪工程师们的大胆,如果我们在描述奥迪Q8的主进气格栅设计时,用了“几乎”覆盖整个车头来描述,那么,布加迪这台车就是在进气格栅上塑造了一个前脸,若不是双边纵向冷却进气与导流的必要性,我们在前脸上几乎找不到额外的车体面板。

这当然是隐藏其中的巨大发动机的进气量要求,La Voiture Noire与Chiron Sport/Divo共享了同一台8.0L四涡轮增压W12发动机,在这里,其为定制跑车注入了1,500Ps的最大功率和1,600Nm的峰值扭矩,其所需要的空气量支持自然也是庞大的。

尾端设计灵感穿越半世纪

穿越整个纯手工碳纤维车身,与车头相对立的尾部仿佛已经实现了时间穿越,这里所拥有的全宽LED尾灯组是前所未见的,弧形的灯带贯穿了整个扰流尾翼的下沿,蜂窝状的内腔造型在点亮之后,让这里看上去很像是未来飞行器上的喷射端口,而获取这一灵感来源的参考设计对象,也正是上世纪那台被遗忘的Type 57SC Atlantic。

尽管全黑色喷涂的车辆,因为光影效果而掩盖了一些细节展示,但不难看出,横贯在尾端的散热孔同样以巨幅网状覆盖在这里,其比以往任何一台布加迪表现得都更为激进。

世界最昂贵跑车的诞生

狂热的性能爱好者们,应该会为最下端的中置共六出巨型排气所倾倒,它成为了渲染车辆可怕性能的最后端口。

就像正式亮相之前那段激动人心的预告一样,来自Type 57SC Atlantic的鳍状已经为车辆添入了许多尊贵的身份感,复古的线条伴随着每一寸碳纤维的沉降,都深化着这台车无与伦比的高度,Bugatti La Voiture Noire,其1,868万美元(约合1.25亿元人民币)的正式售价也,也帮助莫尔塞姆制造商在诞生后的110年周年里,其也再一次拥有了这个星球上最昂贵的非改装跑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