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后的沃尔沃XC40还不如领克01划算?

温馨提示:本文共1417字,9张图,阅读约需2分钟。

虽然2018年中国车市遇冷,但豪华品牌在华依然一枝独秀,逆势上涨。像沃尔沃在中国市场销量就达130,593辆,同比增长14.1%。取得出色成绩后的沃尔沃也并没有松懈,近日,网曝沃尔沃2019年的新车计划,其中国产XC40将于5月上市。

之前进口版XC40上市之前,就迎来无数媒体对这款“最便宜沃尔沃SUV”重点宣传和众多关注,同样也激起了消费者极大的兴趣,在发布之后定价公布之前这段时间内,几乎是一边倒的好评,但是当指导价格公布之后,又几乎所有人都会佩服沃尔沃的勇气。毕竟XC40进口版的售价区间为32.18-41.18万元,这个价格属实太高了,沃尔沃的品牌力明显不能支撑起这个价格。不过,转念一想,国产XC40即将引入,将进口版售价高定,等国产后再来一个低价,打上一个价格差,的确不失为一种好的营销手段。

而即将在5月份上市的XC40,初步猜测其售价大概在25-35万之间,这一价格相较于进口版优惠了将近7万元左右,也符合该车型在二线豪华品牌中的定位。此前进口版由比利时根特工厂生产,而这次将由吉利路桥工厂实现国产化量产。

外观方面,国产XC40不会有太大的改变,依旧是采用沃尔沃的家族设计风格,雷神之锤、维京之斧元素是不可缺少的,双色车身设计更显时尚,整体造型很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口味。侧面来看,XC40采用了黑色车顶拼接白色车身,看上去十分动感。尾部虽仍然采用“L”形造型,但车灯内部造型非常漂亮,体现出了北欧设计的简约和细节之美。

国产XC40依旧采用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其中9.2英寸全触控显示屏配以两侧竖置空调出风口造型的设计,使得整体设计看起来十分简洁,干净利落。中控台整体设计层次感较强,多功能三幅式方向盘周围搭配银色装饰条进行修饰,增加了的整体的精致感,整个中控区域整体偏向驾驶员一侧,给驾驶员带来更加方面的超控性能,另外,这款全新国产XC40运动版SUV屏幕底部为多媒体控制旋钮及空调控制按键,电子式换挡机构后方配有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等功能。中控当中也加入了更多的银色装饰板修饰,凸显运动版车型更加年轻的定位。

动力方面,国产普通版XC40将搭载2.0T四缸高/低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即T5版本和T4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85kw和140kw,峰值扭矩分别为350N·m和300N·m。此外,预计国产运动版本车型可能搭载与普通版本相同的2.0T高功率版本的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预计将配备四驱系统。

不管是外观造型还是内饰设计亦或者操控性方面,XC40的表现都可圈可点,之前外界对其的评价也都不错,而国产后预计25-35万的价格也让xc40更接地气。不过XC40依旧存在一个大问题,那就是如何摆脱领克01的影响。

在领克入市之处,吉利过多地参入了沃尔沃技术的宣传因子,特别是领克01上市后,一直将XC40拿来作对比。实际上,本身领克01和XC40就都诞生于CMA模块化平台,两车不管是动力总成、设计元素、底盘构造都一模一样,领克01上市之初有意贴着沃尔沃XC40进行宣传也无可厚非。不过,这样也造成了如今几乎人人认为领克01是换壳的XC40的局面,这对于领克01而言自然是好事,但对于沃尔沃而言,就有些有苦难言了。

在潜移默化的宣传中,沃尔沃XC40已经和领克01捆绑在一起,这对于沃尔沃来讲是十分不利的,毕竟领克01要比国产沃尔沃XC40便宜不少,即便是品牌调性,如今的领克也没什么硬伤。不免会给消费者造成买XC40不如买领克01的心态,并且,领克01在配置和内饰方面,反而更加优秀。

写在最后

虽然沃尔沃XC40产品力优异,但同门兄弟领克01的影响,势必会给消费者造成一种“不值”的心态,未来国产沃尔沃XC40上市后可能也会出现叫好不叫卖的局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