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此城的居民非常富有,裸车价也最便宜,每百人却只有七人有车

汽车现在在中国已经得到了普及化,现在的汽车就像十几年前的摩托车一样,许许多多的普通人家都买上了汽车。据官方数据显示,19年官方公布的中国汽车保有量已经突破了两亿!而在国内却有这样的一个城市,买进口车零关税,但是有汽车的家庭却很少,一百个人中大概只有七个人拥有汽车。我想大家应该也能猜到了,没错,这个城市就是香港。

香港作为我国的一颗海上明珠,是一个货真价实的港口城市,而作为港口城市的香港,商业非常的发达,这一定程度上也是借助了免关税的政策。香港目前的人口数量已经有七百多万可是私家车的数量却只有五十五万不到,明明香港的人均收入就要比大陆更高,那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

主要有以下四个原因

一、买车费用高

虽然香港买车不用关税,裸车的价格与大陆相比要实惠很多,但是如果是真的要把车子买到手的话,费用其实并不低。在香港,买车要有很多其他的税务,比如所首次登记税,这种税务使用的是累进算法,也就是说随着税务的升高税率会越来越高,如果达到了五十万以上的话,要搞达百分之115!拿一辆二十万的车子来举例子,交完登记税后,这辆车的费用居然要三十一万!

二、交通道路费用高

香港的土地面积很小,所以并没有高速公路,但是香港的山很多因此有很多隧道以及桥梁。像国内的高速费一样,在香港通过这些道路的时候也要缴纳一定的费用。日积月累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花费。

三、停车费高

在香港,土地空间是非常缺乏的,可谓寸土寸金。因此香港的停车位费用也非常的高昂,一个月稍微好一点的地段就要三四千块钱,如果是要买一个停车位的话,就更贵了,一百万只是最起码的。

四、加油贵

香港很少人买车,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油费实在是太高昂了。在香港每升油的油价大概在十六块左右,是国内的两倍有余。

看完这篇文章,不知道大家知道香港为什么少人买车的原因了吗?如果有什么看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发表你的看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