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仪表盘上的“黑柱按钮”有什么作用?听听老司机怎么说!

汽车每年的进步都是非常大的,现在的汽车跟以往是完全不同的,看上去更加的洋气高端,内饰方面的配置也是完全不同,但是一些老旧的车型还是在进行使用,而一些低配的车型,在内饰上面做的事,跟上个世纪也是相差无几的,在这些老旧的车型里面,我们会发现有一个东西是让人不知道是干嘛的,在仪表盘上面有一个小黑棍,咱们这个小黑棍到底有什么用呢?下面让我们来看一看。

瞬时油耗,每个人的驾驶喜欢是不同的,当我们的汽车处于熄火状态的时候,瞬时油耗就处于每小时0L。而这样的油耗的显示,其实目的也是非常的简单,就是让我们在驾驶的过程之中,能够时刻的注意到油耗情况,通过这样的细节,注意我们在巡视的时候就不会暴力行驶,同时我们用车的时候油耗也就会进行降低。

平均油耗,当我们按下小黑棍的时候,它将显示我们这款车子的行驶平均油耗。比如说它会显示一百公里6.5升,一百公里7.2升,一百公里8.9升,一百公里9.9分。通过这样的显示,我们就可以得出,我们车子行驶的时候油耗到底是多少,但是有的时候车子的平均油耗显示也并不是特别的准确的,可能彼此之间还稍微会有一点误差,但是这个误差差距应该是不怎么大的。

平均时速,当我们两次按一下小黑棍的时候,就可以显示出我们行驶的平均时速。也就是这时候,我们所保持的速度到底是多少?比如说一小时一百公里,一小时120公里,一小时40公里。而这样的数据大部分都是上高速的时候才会进行观察,在城市里面行驶的时候,正常情况下都是比较缓慢的。

里程数,当我们长按住小黑换不上手的时候,我们的车子会显示出我们行驶了多少公里,这一点其实是提醒我们去进行保养的,平时当我们过的那一个时期,可以去进行清除,这种情况,一般车子的保养时间是在5000公里,这时候我们长按一下,看看我们离上一次清楚的时候还剩余多少公里,就知道什么时候应该去进行保养呢,而这样的功能其实也是比较的方便的。

续航里程,小黑棍其实还有一个功能,那就是可以提醒我们这款车的续航里程,而这个续航里程也是提醒我们什么时候应该去进行加油,我们寻思这款车还可以行驶多久,比如说还可以行驶50公里,还可以行驶80公里,还可以行驶120公里,正常在剩余六七十公里的时候,我们就需要去找到加油站,然后去进行加油。这样的功能其实是非常的实在的,因为在高速上行驶的时候,我们需要这样的一个提醒,不然枉我们行驶,要是超过了服务站,那么等到下一个服务站的时候可能就来不及了,从这些功能上我们也可以看到小黑棍的功能非常全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