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将在新加坡测试大型纯电动无人驾驶公交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5日报道,沃尔沃将在新加坡推出全球首辆全自动无人驾驶电动公交车,目前正处在试验阶段。该公交车为沃尔沃7900单层电动公交,由沃尔沃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共同开发,长12米,最多可容纳80名乘客。

沃尔沃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这辆公交将在南洋理工大学校园内开始测试,之后测试范围将扩大到公共道路上。

与此同时,沃尔沃公司还在南洋理工大学内建造了一个迷你小镇,配有十字路口、交通信号灯、公交车站以及人行横道,旨在为无人驾驶汽车的测试提供一个真实的环境,并且还将用于评估无人驾驶车辆驶入洗车场以及是否可以安全停靠在充电站的能力。所获全部的试验数据均将用于改进此项技术。车辆正式上路之前,还将进行严格的测试,预计该无人驾驶公交最早将于2022年投入使用。

沃尔沃公交公司总裁哈坎•阿格尼瓦尔(Hakan Agnevall)称,这辆公交是“世界上第一辆大型自动驾驶的电动公交”。此外,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真的认为自动驾驶汽车能够真正改变公共交通。这事关安全,事关运营效率,也事关为城市规划创造新的机遇。”

在新加坡这个城市国家,零排放的交通工具可比柴油交通工具节省80%的能源。人们希望该公交的运行将有助于新加坡在部署自主公共交通方面向前迈进。(实习编译:莎日娜 审稿:李宗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