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养货车“心脏” 老司机还不来看看

发动机作为“卡车的心脏”为卡车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同样需要进行日常维护。一旦出现问题,不但影响车辆使用误时误工,还要费时费力等待维修,所以日常的维护与保养十分重要。发动机保养对延长车辆使用寿命,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检查仪表盘

仪表盘是日常监测汽车功能的重要工具,我们要时刻关注仪表盘显示灯,当发现仪表盘发动机故障灯长亮不灭时,要停止行驶,及时将汽车送往修理厂进行检查与维修。

检查燃油箱油位

我们还需时刻注意燃油箱油位,检查燃油箱是否有漏油情况。当燃油箱油位过低时,应及时补充,避免油箱长期低油位,给燃油泵造成损坏,导致发动机无法正常启动。

注意发动机机油量

发动机机油主要对发动机起到润滑减磨、辅助冷却降温、密封防漏、防锈防蚀、减震缓冲等作用,机油的检查与保养关系到发动机的性能和使用寿命。

我们可以通过查看机油标尺辨别是否需要补充机油。当机油油迹接近标尺下限标记,需要即刻添加机油,避免因润滑不良致使发动机零件出现严重磨损;当机油量超过标尺上限时,需要放出多余机油,以免造成燃烧机油和燃烧室积炭,降低发动机动力。

检查发动机散热器

发动机散热器,是水冷式发动机冷却系统的关键部件。我们在平时应定期清理,注意散热器内的水或防冻液水位量。当水或防冻液水量过低,应及时添加,避免温度过高导致发动机出现拉缸、爆缸等损害发动机的情况。

保持发动机机体干净

一般来说,车辆使用多年后,其汽缸盖罩或者是机油加注口附近会集聚一些难以清理的油泥。我们平时可以对发动机外表进行经常性清理,保证发动机舱清洁,以方便我们查看发动机漏油、漏液的现象。

发动机是卡车的核心部件,一点小病小伤都不能忽视,各位卡友可要好好养护爱车的“心脏”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