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粉有福了,这SUV提车不加价,配10AT,低配就能满足你

对于“提车加价”这种销售模式,我相信不少消费者恨的牙痒痒,但奈何,越是加价,也就代表了这款车越是受到认可,也就会有更多的消费者为之趋之若鹜,就像冷门的饭馆和需要排队的饭馆效果是一样的。而目前市场上,爱采用“加价”模式销售的,主要是集中在日系的本田和丰田,不过今天咱们要介绍的这款“本田”高端SUV不仅不需要加价,甚至终端还有一些优惠。

这款SUV也就是本田旗下的高端品牌讴歌RDX,这是讴歌旗下国产的第二款SUV,第一款SUV讴歌CDX的市场表现有多差在这就不多言语了,总之,RDX也是承载了讴歌品牌在中国市场复兴的任务。为此,即便RDX属于和宝马X3以及奥迪Q5L同级别产品,但其指导售价32.8-43.8万,加上终端还有一些优惠,起售价也就30万出头而已。

无论是本田高端品牌的属性加成还是价格优势,好像最终都没能帮到RDX,从其上市后的销量表现来看,RDX月均销量基本维持在500辆,这个销量不仅难以和BBA同级别产品相提并论,甚至相比凯迪拉克等二线豪华品牌的同级别产品也是相距甚远。是RDX本身实力就不行还是消费者不识货?今天咱们来了解一下。

外观颜值方面,RDX采用了讴歌家族化的钻石前格栅设计,说实话,对于这个格栅不知道是该称赞还是该贬低,辨识度不错,但总感觉看起来没有太多的豪华气质。车灯造型十分锐利,并且全系标配LED矩阵式大灯,看起来十分激进,整个前脸,车灯算是颜值担当。

而在侧面,RDX整体造型相对低趴,尤其是车尾部分,运动感还不错,不过总感觉侧面看RDX有很强的拼接感,不如其他中型豪华SUV那般匀称协调。车身尺寸方面,RDX的长宽高分别为4752*1926*1668mm,轴距2750mm,三维尺寸在同级别产品中算不得最好,也说不上最差,属于中等偏上的水准,而轴距对比Q5L那种动不动超过2.9米的轴距而言,也没有太大优势。此外,RDX全系标配19轮毂,说实话,低配版本19寸是可以的,但到了高配,20寸轮毂可能视觉冲击感更强烈一些。

车尾,回旋镖式的尾灯辨识度不错,此外,两根“粗壮”的尾排确实有点意思,这可能也是在间接表达这辆车的性能。

内饰方面,一看这内饰造型就知道设计师并不输于细腻的那一类,毕竟讴歌是一个在美国土生土长的日系豪华品牌,所以在设计风格上,也更偏向于美系的那种粗犷风格。粗犷归粗犷,但内饰整体用料上以及做工上,RDX绝对算得上是出色,大面积软质材料的包裹以及缝线设计,拥有不错的档次感。

内饰整体造型不算细腻,但有一个拯救性的设计,那就是中控悬浮液晶屏,这块屏幕尺寸为10.2英寸,并且全系标配,支持车机互联和语音识别,中高配车型更支持车联网功能,符合时下年轻消费者的使用需求。中控屏下方则是实体功能按键以及驾驶模式选择旋钮,还有讴歌专属的按键式换挡按钮,这一切的设计极具家族辨识度,但至于是否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还有待商榷。

驾驶席位置,仪表盘全系都无缘全液晶,但全系标配7英寸液晶屏,科技感不错,并且信息显示全面,此外,我是真觉得两个机械仪表看起来挺舒服。方向盘造型比较运动,并且全系真皮包裹,质感不错,当然,这也是这个级别应该有的。

安全配置方面,RDX全系标配8个安全气囊,并且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等主动安全配置也是全系标配,安全配置上,RDX绝对属于同级别上乘水准。

空间方面,虽然RDX车身尺寸在同级别还属于中上水准,但后排空间表现并不是特别好,身高稍微高一点的乘客,其头部空间非常狭窄,这也和咱们前文所提到,整体车身造型有些低趴有关系。腿部空间表现还算是凑合,180cm乘客腿部还能有两拳空间,在同级别真不算是出色。

不过,后排空间虽然算不上充裕,但后备箱空间还算是充足,并且很平整,放置大件行李没有压力,后排座椅支持四六放倒,放下之后,基本就是一张双人床。

最后动力方面,RDX仅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65马力,最大扭矩380Nm,账面数据十分优秀,这台发动机其实算是冠道上面那台优化而来,但比较尴尬的是数据比冠道上面那台更差。此外,变速箱匹配的是本田自主研发的10AT变速箱,我想中国消费者在当初雅阁换代的时候就期盼过这台变速箱,但很明显,本田将这台变速箱看得比较高端,搭载在RDX身上。

实际驾驶来看,RDX表现也确实如参数一样,可圈可点。刚起步时,深踩油门,RDX可以给到你很强烈的推背感,这种推背感可以一直持续到100km/h以后。此外,油门的响应比较灵敏,变速箱也很乐意降挡,能够让你在想超车的时候游刃有余,不过这台变速箱想到达10挡并不是一件难事,车速60km/h则可以升至7挡,而到达80km/h时则可以达到8挡,100km/h时可以到达10挡。而在实际的测试中,RDX 0-100km/h加速成绩可以达到7.2秒,同级别的竞争对手高配车型均可以跑到7秒以内,所以在加速成绩上,RDX其实并没有太多优势,不过优势在这套动力为全系标配,所以中低配车型我认为是RDX的优势。此外,作为一款豪华中型SUV,RDX并没有全系标配四驱系统,仅有38.8万以上的车款才搭载了SH-AWD四驱系统。

综合来看,RDX最吸引的人当然是价格,30万出头的价格在中型豪华SUV中性价比确实很出色。至于颜值,那就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我个人不是特别喜欢这款车的颜值,相较而言,我还更看好内饰粗犷的设计。动力部分,中低配是优势,毕竟动力全系都一样,所以,综合起来,这辆车的表现还算是可圈可点,尤其是低配,配置足够丰富,也够用,30万出头的价格也能被大多数消费者接受。至于为何上市后卖不好?这主要还是和讴歌一直以来在中国市场毫无存在感有关,毕竟,30多万的价格,即便买不了BBA同级别产品,买一辆途昂好像也是更好的选择,而本田的Buff在豪华市场,自然也用不上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