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资SUV终于亲民,配1.5T仅11万,这车自带爆款基因

提起福特锐界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这是福特品牌在中型SUV市场上和丰田汉兰达竞争的主力车型,凭借着宽敞的空间、强劲的动力以及漂亮的外形,福特锐界在2018年取得了将近6万辆的销量,也是福特近年来不景气的市场状况下算是比较坚挺的车型,不过锐界20多万的价格和不算便宜的用车成本,还是让很多喜欢它却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望而却步,如果有一台外形类似体型小一点的车型也是不错的选择。

今天我们带来的就是这样一台体型略逊一号的"小锐界", 这就是福特领界,不过它并非出自长安福特之手,而是落户之前生产硬派SUV的另外一个合资厂家——江铃福特,福特领界也是江铃福特首款紧凑级SUV,在福特的整个SUV产品线中定位介于翼博和翼虎之间。不过论及它的血统,很多人都说这是江铃自主品牌驭胜S330的拉皮之作,究竟是不是这回事,今天我们也来一探究竟。

外观方面,福特领界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原创度很高,基本没有江铃驭胜S330的影子。前脸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多边形网状格栅并与两侧大灯连为一体,LED日间行车灯布置在保险杠下方雾灯外沿,视觉效果得到拓宽。侧面的腰线刻意做成前低后高的角度,整体呈现俯冲的动感姿态,不过悬浮式的D柱设计还是借鉴了有江铃驭胜S330的设计风格。尾部的设计则线条分明、富有层次感,黑色包围搭配金属色底护板和镀铬排气装饰设计,整体感觉比较硬朗。

内饰部分,福特领界的设计相比江铃驭胜S330有了巨大的进步,变得更加年轻化且科技感十足,大面积运用了钢琴烤漆和木纹饰板,配合软性搪塑材质显得富有层次感,完全摆脱了内饰陈旧的感觉。中控台中央10.1英寸的多媒体触摸屏能够支持空调操作、倒车摄像头、语音操作和车载4G无线网络等多种功能,全液晶的仪表盘可以在三种风格配色之间切换,还能显示导航信息。另外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具有不错的运动气息,实际手感也较为厚实。

空间方面福特领界也做的不错,这得益于它4580*1936*1674mm的长宽高尺寸和2716mm的轴距,除了高度矮了11mm以外,其他参数都超过了同为紧凑级SUV的福特翼虎。实际体验上看来,1.8米左右身高的成年人在驾驶和乘坐福特领界时,都能获得不错的头部和腿部空间,此外,后排的纵向长度后排和座椅的乘坐舒适度在这个级别都属于优秀水平,这得益于座椅内的填充物质地较软,另外座椅靠背调节角度和后排中央头枕、后排空调出风口这些配置的存在,加上后排地台凸起高度低,也使得长时间乘坐依然感受舒适惬意,不会感到疲劳。

动力方面,福特领界全系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3Kw(140马力),最大扭矩为225Nm,0-100公里实际加速成绩为10.6秒,参数上不如福特翼虎上搭载的那台1.5T发动机,但是优点是经济节油,配合CVT无级变速箱,官方的综合油耗为百公里6.7L,实际测试下来综合油耗基本在百公里9L左右。另外这台发动机也不娇气,92号汽油即可满足它的胃口,算是给消费者节省了油钱。值得一提的是,福特领界还有一款带轻混系统的顶配车型,其电动车机够输出10Kw的最大功率和54Nm的最大扭矩,能够帮助提升动力和油耗表现。这套系统也是首次应用在福特的SUV车型上,由此可见领界还是很受福特重视的。

在配置方面,除了售价10.98万元的最低配外,福特领界标配了电子驻车、发动机启停、胎压显示、上坡辅助、LED日间行车灯、电动调节外后视镜、车联网和车载蓝牙电话、8英寸触控屏幕、后排座椅比例放倒等一系列安全及舒适性配置,不过个人还是推荐选择售价为12.98万元的145CVT铂领型,除了上述配置外还增加了前排侧气囊、定速巡航、17寸铝合金轮毂、倒车影像、全景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大灯延时关闭、后视镜电加热和自动空调等配置,整体性价比更高。

底盘部分,由于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结构,福特领界的底盘表现还是不错的,过一些起伏路面的整体感扎实感得到保证,悬架的调校偏舒适类型,加上油门和刹车踏板的调校也比较灵敏,因此更加适合在城市里穿梭,当然配合超过180MM的离地间隙,福特领界偶尔在乡间小道上撒欢也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综合来看,如果自己手头有12万元左右的预算,不想考虑国产品牌的紧凑级SUV车型,又觉得合资品牌小型SUV的空间小了点,那么选择江铃福特领界还是不错的选择,事实也证明有这样的需求的人不在少数,2019年1月领界的销量达到了1516台,这种表现在福特品牌内仅次于翼虎,销量超过了翼虎和翼博车型,在驭胜S300停产之后,福特领界有望扛起江铃福特的销量重任,毕竟一款售价更加亲民、外形更加时尚的紧凑型SUV也是江铃福特之前产品线所欠缺的。对于消费者来说,有着实惠的价格、大空间高配置、不错的燃油经济性、轻松好开的同时还能够挂上合资品牌的标志,吸引力还是不错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