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飞能发光还能和手机通信 现在的轮胎都这么牛啦

飞机的每次起飞和降落,都是对起落架上的轮胎的一大考验,特别是降落时,轮胎需要承受巨大的瞬间冲击压力和地面的摩擦力。因此,飞机轮胎和汽车的轮胎有很大的不同,是一种高强度的橡胶化合物,比汽车轮胎的强度要强六倍左右。

如今,在这个汽车也想着飞上天的时代,轮胎也有了概念版,比如固特异在前两天刚刚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展示的AERO轮胎,拥有“行驶”和“飞行”两种模式,可以满足未来交通工具的性能需求。同样在日内瓦车展,还有别的一些轮胎黑科技令人刮目相看。

想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

为了应对日益严重的交通拥堵问题,许多厂商都在探索更多的出行方式,其中飞行车就是最热门的研发方向之一。针对这个理念,固特异推出了AERO轮胎。与传统轮胎不同,AERO采用了磁力驱动形式,在降低摩擦阻力的同时也提供了更强大的驱动力。

从外形上看,AERO依旧是传统轮胎的圆形结构,采用了免充气轮辐结构。在“行驶”模式时,圆形结构和轮辐与传统轮胎类似,承担传递动力和缓冲振动的作用;而处于“飞行”模式时,轮胎的扇叶状轮辐可以提供升力和推进力——垂直起飞时,两个轮胎(在车辆的相对角落)摆动以平行于道路,轮辐“化身”转子叶片,产生足够的升力使汽车离开地面,随后另外两个轮胎也开始摆动并旋转,从而实现完整的四轴飞行器式起飞。

据报道,在智能化方面,AERO集成有人工智能系统和光学传感,人工智能系统会整合车辆、地面、交通系统以及乘员之间的交互信息,为乘员提供出行路线规划和模式选择,并自动完成车辆的驾驶任务。光学传感技术用于监测路面情况、轮胎结构以及磨损情况等,并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

当然,AERO只是一款概念轮胎,但实际上,这款轮胎所采用的免充气结构和人工智能系统已经被固特异列入研发日程,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人们就可以在量产产品中看到其技术应用。

还记得冰心奶奶的小橘灯吗

同样在日内瓦车展上,固特异的另外一款轮胎也相当吸睛,那就是是固特异和著名的好莱坞汽车定制厂商George Barris共同合作修复的Golden Sahara II(金色撒哈拉二代)上的四个轮胎。这辆车的轮胎采用了名为Neothane合成橡胶制成,内部能够进行照明。当车辆在制动时,或者在恶劣天气环境下,可以通过照亮轮胎提高车辆的能见度。有网友戏称,图片让人联想起小时候学过的那篇课文,冰心奶奶的《小橘灯》。

金色撒哈拉二代诞生于20世纪50年代,巅峰时代曾以巡游方式亮相美国各地,在世界车史传世留名,并多次出现在电视和电影中。但后来该车辆被闲置在车库中长达50年,直到去年5月份由Klairmont Kollections博物馆在Mecum Auctions活动中以35万美元的价格购买。

这款车基于1953年的林肯Capri硬顶桥车改造,拥有超越那个时代的超大屏幕中控台,遥控启动、自动开门、自动刹车等功能。在中控台安装了电视机和电话,前排座椅上加上了一台磁带录音机,后排是弯曲的座椅,乘客可以围绕着鸡尾酒冰箱对面而坐。车的另一大亮点是电子控制系统,具有遥控驾驶功能,车辆可用遥控器可以打开车门以及启动关闭引擎,甚至可以让汽车加速或刹车,宛如一辆自动驾驶车。

这款轮胎能和驾驶员“互动”

飞行轮胎只是概念,有发光轮胎的车价格不菲,和人们的现实生活更加接近的,还是另外一个著名的轮胎品牌倍耐力在日内瓦车展上推出的全新系统 Track Adrenaline,该系统可以给驾驶员更多关于所驾驶的车辆轮胎的信息,并允许驾驶员通过智能手机实时跟踪轮胎温度和胎压等数据。

在倍耐力看来,为客户突破轮胎技术局限,不止是研发新型胎面花纹或是橡胶化合物,增加驾驶员和轮胎的“互动”,尤其对于赛道上的跑车等来说至关重要。Track Adrenaline系统使用起来相当简单,为了让轮胎更加智能,倍耐力选取的名为Trofeo R的轮胎,并在轮胎胎体内嵌入了传感器,这些传感器与放置在汽车中的电子盒进行通信,电子盒又与智能手机应用程序通信。

该系统可以做的不仅仅是计算圈数和测量温度。它还可以将这些数据与GPS结合使用,告诉驾驶员什么时候应该加速,以及何时进行换胎等,从而获得最佳单圈时间。倍耐力尚未发布关于该系统价格和轮胎配件的更多细节,但该公司表示,新系统将于今年7月上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