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迈锐宝XL 535T,动力够用,表现均衡,满足国六B标准

温馨提示:本文共2480字,23张图,阅读约需4分钟。

在前往本次活动之前,我心中对于上汽通用雪佛兰迈锐宝XL 535T的情感一直非常复杂。作为业内首批正向研发的国六B车型,迈锐宝XL 535T换装的1.3T+CVT全新动力总成含金量无疑是处在头部位置,但是顺应趋势的1.3T三缸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和转换为通用体系内并不多见的CVT变速箱结构,却让我怀疑这套动力总成是否只是为了满足严苛排放法规而牺牲性能的妥协之作。

直到开上雪佛兰迈锐宝XL 535T后,我才意识到通用居然在动力总成领域又向前跨进了一大步。这台发动机在绝大多数工况下都拥有十分接近传统四缸发动机的表现,可以说是表现最出色的三缸发动机之一,无论是从动力性、静音性,还是NVH角度评判都是如此。CVT变速箱虽然不是通用此前发力的重点,但它的科技含量和成熟度同样不低,最令人惊讶是由链条替代传统推力钢带使变速箱速比提高到了CVT结构难以达到的7.01,让迈锐宝XL 535T在90公里/小时巡航时也只有1500转/分钟。

动力够用,整体表现可达优秀水准

雪佛兰迈锐宝XL 535T搭载的1.3T发动机是通用第八代Ecotec发动机系列中的一员,采用了电动放气阀涡轮增压器、35Mpa高压直喷系统、ATM主动热管理系统、智能主动电控碳罐等最新技术,最大功率达到165马力,峰值扭矩达到240牛·米,账面数据和老款车型的1.5T发动机相比也只有极其细微的差距。

以常规方式驾驶迈锐宝XL 535T时,1.3T发动机不会让人感觉动力不足或输出迟滞,将转速拉升至2000转/分钟就能够满足正常起步的动力需求。而且在此期间,除了加速踏板的细微抖动和前舱传来的噪音之外,并不容易意识到这是一台三缸发动机。当然,小排量发动机初段动力较弱的弊端在它身上依旧有所显现,即便以地板油起步爆发的动力也没有比轻踩强太多。这种情况在高速行驶时有不小改善,踩下踏板后1.3T发动机转速会拉高到3500转/分钟,不需要声嘶力竭就能提供明显的加速感。

CVT变速箱的超宽速比使迈锐宝XL 535T实现了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在90公里/小时巡航时发动机转速只有1500转/分钟,提高到100公里/小时后也是较低的1800转/分钟。CVT变速箱的灵活调教对迈锐宝XL 535T的动力性能做出了不小贡献,虽然变速箱总是着急将发动机转速回落到经济区间,但是在识别到加速指令后也不会故意压制转速,能很配合的给予支持。

雪佛兰迈锐宝XL 535T同样提供运动模式,切换过后会将发动机保持在相对较高的转速区间。值得表扬的是,迈锐宝XL 535T为自动启停系统增加了关闭开关,车主以后就可以根据喜好选择开闭了。不过根据实际的驾驶体验,自动启停功能在开启状态也没有太突兀的表现,启停的时机和振动的控制都很优秀。

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处于同级主力水准,迈锐宝XL还采用了全框式副车架。整体而言,迈锐宝XL底盘较为硬朗,对颠簸造成的晃动可以迅速化解,很少有多余的弹跳,振动虽然有一部分能传递到车内,但冲击感在此之前基本都会被化解掉,相对来说是一种有驾驶乐趣的调教。不过,迈锐宝XL 535T的减震器还是很有传统美系特点的长行程设计,所以新车应对颠簸时的弹跳次数虽然不多,但是晃动幅度却比较大。

最新外观设计,造型更加时尚柔和

更高排量的雪佛兰迈锐宝XL 550T已经在去年年底完成了中期改款,迈锐宝XL 535T采用了相同的设计风格。新车沿用雪佛兰最新的生命力美学设计理念,全新的海浪式进气格栅尺寸进一步扩大,内部横幅由直线改为了波浪样式,削弱了以前的战斗气息,变得更加时尚柔和。新车还配备了主动式进气格栅功能,有利于迅速暖机以及降低风阻。

雪佛兰迈锐宝XL 535T高配车型采用全LED前灯组,具备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功能。重新设计的LED日间行车灯像海鸥的翅膀一样分部在保险杠两端,转向灯和它集成设计在一起,点亮后很有辨识度。

溜背设计赋予了迈锐宝XL 535T浓郁的运动色彩,简短的前悬和紧凑上翘的车尾与其相得益彰。迈锐宝535T车身尺寸已经达到了同级车中的领先水准,长宽高分别为4933/1854/1476毫米,轴距为2829毫米,但是运动的造型风格却使它在视觉上看起来没有那么大。

雪佛兰迈锐宝XL 535T同样对车尾进行了优化,全新的双元素LED尾灯造型更加犀利。排气管虽然还是隐藏式布局,但是迈锐宝XL 535T在后保险杠两端增加了扁口排气装饰,提升了视觉效果。

配置提升,空间出色

内饰方面,雪佛兰迈锐宝XL 535T继承了老款车型的设计风格,飞翼式中控台与改款后的外观更搭。新车继续采用全黑配色,并利用皮革对中控台前方饰板和门板进行包裹,保证了乘员的舒适性和视觉感受。升级到8英寸的采用行车电脑可以显示更加丰富的信息,驾驶员能够根据需求自定义界面内容,行车电脑屏幕与仪表盘的虚实结合还使还使科技感更加突出。

新车升级了全新一代MyLink+智联系统,支持语音控制、WIFI热点、OTA远程在线升级、苹果CarPlay与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等功能。另外,该系统还内置了高德地图车机版、网易云音乐、考拉FM等第三方应用,车主不但可以利用雪佛兰每年免费赠送的24G流量在线使用,还能通过与手机账户的绑定登陆,进行导航路线下发,共享歌单及收藏信息等操作。

迈锐宝XL 535T全部标配双温区自动空调,温度信息显示屏被集成在旋钮中央,看起来十分精致。新车的储物格数量不少,仅挡把周围就有四处空间,虽然有些储物格造型对存放物品的样式有较强限制,但是大多数储物格的表现都比较出色,能够满足日常使用。后备箱的常规容积为520升,如果需要装载大件物品,还可通过4/6比例放倒第二排座椅扩展空间。

得益于出色的车身尺寸,迈锐宝XL 535T的前后排乘坐空间都比较充裕,第二排地板中央有一定凸起,但是足够的纵向和横向空间,可以让中央乘客将脚比较自在的放在地台上面或者两侧。不过,新车缺席的后排中央头枕和中央外凸的座椅设计,却又对第五位乘客表示出了一丝拒绝。

结语

雪佛兰迈锐宝XL 535T的整体表现可以用优秀来形容,全新换装的1.3T+CVT动力总成面对城市和高速路况都显得游刃有余,只要不是故意以地板油方式压榨潜力,都不会出现疲软状态。此外,新车还对造型进行了与时俱进的调整,并继承了老款车型高性价比、大空间的优势,最新公布的迈锐宝XL 535T起步价只有15.49万,可以说是将门槛进一步降低。面对同级竞品,雪佛兰迈锐宝XL 535T无论是从优先达到的国六B排放标准,还是其余方面,都显得很有竞争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