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可能是最平易近人的房车—让每个家庭都拥有自己的房车

在山水中纵情,在风雨中奔跑,享受生命和自然的亲密接触,也许是每个人心中的渴望。拥有自己的房车,让旅途不再受到客观条件的束缚,更是心中的渴望。可是,房车高昂的价格,却让更多人只能可望而不可及。

好在随着房车产业的发展,越来越多质优价廉的房车也走进了市场。有这样一辆B型房车,拥有这5米多的长度,配备齐全的厨卫设施和床位,价格为20万出头,和一辆普通的SUV价格处于同一个价位,可以说,让普通的家庭拥有房车不再遥远。

这就是东风御风短轴版B型房车,一辆精干却又设施齐备的房车。这辆车使用的是东风御风短轴版底盘,一台来自日产的2.5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提供了100千瓦的动力和300牛米的扭矩,匹配6速AMT变速箱,让驾驶这辆车轻松自如。

车身的尺寸为5000/5350*2036/2066mm。根据配置的不同,车身高度变化较大,从2035mm一直到2665mm。白天行驶的时候,车内提供了5人的乘客位。

夜晚休息的时候,驾驶室副驾驶座椅向后旋转,和第二排座椅一起拼出了一张单人床。再加上尾部的横置双人床,这辆车可以让一家三口安然入睡。

车内的家具和沙发,都采用了米黄色的主色调。这样的配色,让车内有了浓厚的家的氛围。驾驶室顶部安装了悬挂式的液晶电视,不用的时候可以折叠起来。车内扬声器分布在电视的两边。

承载式的车身结构,内部都细心的增加了保温隔热层,材质触感柔软。驾驶室后面仅布置了单排座椅,这样保证了乘坐的空间。车顶的多个射灯,光照柔和而且明亮。

驾驶员座椅后面是车内的厨房区。受到空间限制,这里仅仅布置了水槽和冰箱。不过预留的插座可以方便的外接用电厨具。整车控制系统安装在水槽上方,这里集成了全车的水电信息显示及控制功能,显示出了厂家良好的系统集成能力。

独立卫生间位于厨房后面,通过卷门的设计,既保证了卫生间的使用空间,还保证了车内的通道宽度,一举两得。卫生间里安装了马桶、淋浴花洒和换气扇等设备。车内拥有115L清水箱、30L灰水箱和30L黑水箱。

一氧化碳和煤气报警器位于水槽上方。车内还配备了驻车燃油加热系统,并可以选装顶置驻车空调。

虽然车内空间不大,但是厨房卫生间也是配备齐全。打开车尾的门,可以看到车尾是一张横置的双人床。厚厚的床垫下面是车内最大的储物空间,这里可以放下大量的旅行需要的行李。

车尾床的尺寸为1860*1280mm,座椅拼床的尺寸为1860*1100mm。这样的尺寸,基本能够满足正常身高的睡眠需求。

车内配备了1500W逆变器和200Ah蓄电池,提供了应急电力供给。不过如果可能的话,最好还是在营地中外接电源使用,毕竟房车生活,还是要以营地为依托的。

这辆房车尺寸不大,配置挺全,而且价位适中,特别适合两个人开着去过上甜蜜幸福的旅行生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