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音响应该这样保养更耐用

车主朋友们在开的时候,都喜欢一边开车,一边听歌或者听收音机。音响给枯燥的驾驶带来不乐趣,我们却往往容易忽视对它的养护,音响没有金刚不坏之身,使用和养护不当,也是会出现一些大大小小的问题。

有些时间,音响出声不正常,我们怎么DIY排查呢。首先,可以检查音喇叭固定牢不牢、螺钉是不是有松动现象。如果停车状态下如果音响不正常,声音会变小或嘶哑,可能是电池电量不足。启动发动机,使发动机中速运转,喇叭声音会自然变大,如果还是有问题,可能是音响接线松动,这时就需要送修了。

我们都知道,汽车音响大部分是安装在车门上,平时要养成轻关车门的习惯。还有车主喜欢玩改装,但其实经常随意拆卸音乐,对于音响保养也是不利的。出现问题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维修,不然

喜欢听收音机的朋友要注意,汽车音响的天线有的是镶在挡风玻璃里边,其他无论在车顶或车尾,都是伸缩式的,应注意对天线的维护。

洗车之后可以将天线整个拉出,除去上面的灰垢然后擦干,在天线上沾上少许润滑剂,或者用布蘸点机油擦拭。注意机油不能太多,否则容易沾灰,机油洒到车身会损伤漆面。

养成定期检查天线、电缆线是否接牢的习惯,保持天线和音响间接线良好。若发现天线折断或者严重锈蚀应更换新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