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和沃尔沃合资成立的高端品牌!自面向市场,热度无限!

听到吉利,你们可能觉得不上档次,听到沃尔沃,可能你会觉得很有品味,那如果以上两家共同开发了一个全新的品牌,你会有兴趣吗?

话说八年前,中国吉利集团收购了来自北欧的沃尔沃,而这家曾经叫做富豪的车企,在吉利的手下也是扭亏为盈,新作不断。而终于,领克这个全新的品牌出现了。这是吉利和沃尔沃合资成立的高端品牌,而第一看车型领克01亮相起,之后的02、03,领克推出的每一款车型都是热度无限。现在也是让我们追根溯源,看看这台首发的车型是不是真的合格。

领克01是领克推向市场的第一款车型,一个新品牌的第一辆车还是非常关键的,但是它一上来并没有刻意的追求国人喜好的大车,而是走精致紧凑的路线。车身是标准的紧凑型SUV大小,从造型上看,领克01非常的特立独行,它的设计思路也是非常值得深究,本质上讲,领克01属于传统的紧凑型SUV,但是做了很多深度个性化的设计,让人感到十分的有趣。

最典型的是分层式的大灯和前脸,很有辨识度,也使得车头非常的饱满,不过,我还是觉得它和某时捷拥有积分相似啊。而分体式的大灯以往也是不多见的,印象中好像只有走户外风的吉普自由光采用过这样的设计。我还是非常喜欢这种新设计的风格,因为这看起来很前卫年轻,毕竟这是一个主要做年轻人生意的品牌嘛。现在的领克已经形成了统一的家族式前脸,没准过几年,会成为下一个经典的设计哦。

尾灯的造型也是符合领克的定位,统统都是LED,有点为了炫技的感觉,不过功能的区分还算是清晰,刹车灯、转向灯、示宽灯都一格一格的分开,思路还是相当的明确啊。

这驱两驱耀Pro版配备的是一款19英寸双色轮圈,蓝色点缀其间,有点像概念车或者是电动车,至于轮胎的规格就非常的吓人了,太大!235/55 R19,这已经可以用到沃尔沃XC60上了。

最近车内,给人的感觉就是非常的熟悉,北欧性冷淡的风。能碰到的都是软的,比如边上、仪表上方等等。这个座位也是非常的前卫,很饱满,支撑很足。至于方向盘后边的仪表就有些高科技的感觉了,显示的信息非常丰富,该有的都会有。当然,在中间还有个大胆的触摸屏幕,也是现在这个年代的标配,就是触摸方面有点迟缓,但是都是小问题 。屏幕下方还保留了一些空调和音量的物理按键,这个就非常的用心了。没有追求一味的科技感,这种物理按键在驾驶的过程中盲操作还是很方便的。

在内饰方面,作为一款20万的合资车来说,领克01车厢的用料也不算是高级,但是做工还是非常精细的,已经接近同级别德日大厂的水准了。

领克01有一套出色而又成熟的动力系统,这副2.0发动机可以看作是沃尔沃Drive-E系列汽油发动机当中型号为T4的那款2.0T。只不过领克对它重新调校过,与目前市场上的2.0发动机相比,领克的这个发动机其实不算是很出色,但对于紧凑型SUV来说,已经是够够的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