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行业的下一个增长点 自动驾驶未来到底如何发展

无人自动驾驶的汽车,放在以前那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哪怕真敢想,也就是在电影里面见到过。然而这件大家都只在电影里见过的事情,有很多人却在将它慢慢变为现实。在去年3月份,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李彦宏就提出了:希望国家出台政策鼓励企业开放人工智能平台,同时呼吁政府打造自动驾驶政策全球新高地,构建汽车产业强国。

在当年7月,李彦宏乘坐着百度自动驾驶车辆驾驶在五环上前往百度开发者大会现场,全场瞬间轰动,当天业界还围绕着“是否给李彦宏开罚单”展开了热烈讨论。其实大家都知道,无人驾驶是一个非常棒的概念,也必然是汽车行业未来一个新的增长点,行业内不断的关于自动驾驶技术的新突破都振奋人心,更让人们对未来的汽车生活充满了幻想。自动驾驶技术未来到底会发展成什么样?下面我们就来详细解读!

实现自动驾驶的难度在哪里?

其实世界上第一台自动驾驶车的模型早在2009年就面世了,整整10年过去了,为什么自动驾驶技术依旧处于试验阶段呢?其实是因为自动驾驶刚出现的时候,整个行业还没有摸清楚未来的方向,很多企业都是概念先行的做法,做出了很多天马行空却不太现实的产品,直到最近几年在AI人工智能高速发展的情况下,自动驾驶才逐步的回归到正轨上来。

所以说自动驾驶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完全由机器人驾驶,由机器人自己驾驶是非常简单的,现在真正的自动驾驶技术可以把它理解为智能驾驶,汽车可以根据人的需求来做出不同的驾驶方案并且随时根据周边的环境和情况变化,让汽车本身变成一个智能的驾驶者,所以说自动驾驶最大的难点不是自动,而是智能。

自动驾驶被行业看好 将成为下一个增长点

自动驾驶的未来到底会怎么样,其实看看现在众多互联网以及科技巨头的加入就能知道,大家都看好这个东西,并且纷纷加入进来,那就一定会推动这项新技术的快速进步。就连科技巨头苹果也忍不住加入进来,库克曾在多个场合表露出苹果对自动驾驶技术的兴趣,而实际上,苹果也确实在加快步伐。

据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文件显示,苹果在加利福尼亚州已拥有70辆自动驾驶测试车,同时还有139位可以测试自动驾驶车辆的司机——自今年 5 月以来苹果自动驾驶车队的车辆保有量增加了 27%。事实上,苹果的发力只是自动驾驶领域狂飙突进的一个缩影。当下,自动驾驶领域正在呈现出愈发鲜明的发展特征,毫无疑问的将成为汽车行业甚至科技行业的下一个增长点。

高速发展的同时更要看到问题的存在

在国外,自动驾驶技术由于各大行业巨头公司的推动以及海量资金和资源的支持下,呈现出百花齐放高速发展的趋势,但当我们在为自动驾驶技术突飞猛进的发展而欣喜时,也应该重视其中所存在的严重问题。

比如自动驾驶车辆撞人致死、特斯拉因智能辅助驾驶导致多起严重交通事故、苹果自动驾驶车辆也出现轻微剐蹭……而在今年加州车管所受到超过40起涉及自动驾驶汽车的交通事故!如何保证自动驾驶车辆安全稳健前行且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几率,已经成为众多公司面对的首要问题。

自动驾驶涉及的远不仅是一辆车这么简单

自动驾驶看起来是在汽车本身上完成的,其实这件事还涉及到方方面面,比如交通环境,数据传输、定位、车联网系统等等等等,是有着非常多的先决条件的,这些先决条件也是导致自动驾驶技术至今还在试验阶段的原因之一。特别是在人工智能发展起来之前,因为不管计算机软件系统再怎么聪明,它也不可能预测到无人驾驶车辆在道路上可能遇到的所有情况,并预先计划好如何进行反应,在这样的情况下,允许车辆“边跑边学”的人工智能技术就发挥了非常大的作用,目前自动驾驶汽车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在语音识别和图像分析方面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

特别是在人工智能发展起来之前,因为不管计算机软件系统再怎么聪明,它也不可能预测到无人驾驶车辆在道路上可能遇到的所有情况,并预先计划好如何进行反应,在这样的情况下,允许车辆“边跑边学”的人工智能技术就发挥了非常大的作用,目前自动驾驶汽车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在语音识别和图像分析方面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

总结:

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毫无疑问是人类科技进步的成果,纵然有人可能会反感,会觉得汽车不用人开了那还有什么乐趣呢?但是科技的进步是无可阻挡的,自动驾驶在未来的某一天肯定会替代掉人类,特别是在运营车辆上,大大降低人的疲劳程度和减少交通安全事故,至于这一天什么时候来,现在真的不好说,可能当车辆本身的自己驾驶技术、车联网、交通环境、法律法规等等都完善了以后,并且从国家层面开始普及后,自己驾驶才会真正走进我们的生活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