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兰博基尼一时爽,一直开一直爽!

在去年的7月底,纽博格林北环发生了一件大事,那就是兰博基尼的Aventador SVJ以6分44秒97的成绩成功刷新了纽北最快量产车圈速,用两秒多的绝对优势碾压了保时捷911 GT2 RS。

这个兰博基尼Aventador SVJ到底是什么来头呢?响当当的SVJ前两个字母代表着Super Veloce(超级快),第三个字母“J”则指代“Jota”,除了向Miura P400 Jota/Diablo SE30 Jota等经典型号致敬外,这个字母也代表了其偏向赛道的属性。当然了,SVJ也是Aventador车系新的顶级型号。对了,兰博基尼Aventador SVJ在全球范围内限量仅推出900台,国内指导售价755.928万元,是不是心动了呢?反正我是心动了,但是我买不起。

从前面看Aventador SVJ的车身更宽,前保险扛采用了全新的进气口,并突出了兰博基尼专利的主动空气动力学技术ALA。断开的浅粉利器延续了浮动部件的印象,同时提供了用于气流的通道;引擎盖上的三位空气出口引流气流,改善阻力与下压力,并明确暗示SVJ设计的空气动力学目的,上部空气动力学优化对SVJ的总下压力改善贡献了70%。

侧面看上去同样相当抢戏,造型更能凸显那种“蛮牛”的风格,另外考虑到功率提升后散热需求的增加,Aventador SVJ两侧车门后翼子板进气孔开口面积也加大了。SVJ的后尾翼采用新型空气箔设计,具有最佳的空气动力效率;优化的ALA 2.0系统;侧翼小翼可减少湍流,同时在直线和高速弯道上增加30%下压力。

作为一款赛道取向的车型,Aventador SVJ配备了一款采用中心单螺栓固定方式的轻量化轮圈。SVJ采用了前6活塞、后4活塞的刹车卡钳,还有前380mm、后356mm的陶瓷刹车盘,每一个环节都使尽全力。

内饰设计方面倒没有玩太多的花样,还是熟悉的设计,战斗机式座舱,整体氛围已经足够让人马上进入战斗状态。兰博基尼有三种驾驶模式,Strada,Sport和Corsa,以及EGO选项,驾驶者可以进一步定制他对汽车设置的偏好,驾驶舱在TFT数字仪表板显示屏上显示Kombi图形,并显示现场状态ALA功能。

动力方面,兰博基尼再次对V12自然吸气发动机进行改进,动力更加强劲,6.5L V12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分别达到566kw和720Nm,SVJ仍搭载的是7档自动变速器,发动机的转速也得到了相应的提升。SVJ 0-100km/h只需要2.8秒,到200km/h也只需要8.6秒,可以说,SVJ已经将这台气缸夹角为60度的V12自然吸气发动机推到了极限。

在全新设计的可拆卸碳纤维发动机盖板下隐藏的是钛合金进气系统和更长的进气道,这为动力系统提供了更高效的空气流量。同时还搭载了更短、更轻的排气系统,它从保险杠与尾灯之间伸出,不仅在功能上减少了尾部紊乱的气流,也增强了V12发动机的排气声量。

写在最后超跑的世界其实很简单,没有最快,只有更快,以后会是谁来突破兰博尼基Aventador SVJ的极限,夺走最快量产车的头衔,我们就不可而知了。看到这里,你可能会想,可能你是真的膨胀了竟敢点进来看兰博基尼,想想Aventador SVJ的售价,会不会瞬间怀疑自己的人生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