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车展那么多新车,又有哪些会进来中国?

日内瓦车展作为每年的第一个大型车展,往往会透露出许多汽车品牌今年汽车研发的走向,因此有了“潮流风向标之称”。所以,日内瓦车展上,各大汽车厂商的一举一动,都能影响到今年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格局。概念车露出,新车推出,换代更新,都能给自己增添几分战斗力。遇见过寒冬,各大汽车厂商都大醒了十二分精神,势必力挽狂澜。

这次,车厘子大叔给你们推荐N款未来在中国汽车市场上推出的车型。有买车想法的小伙伴,可以再等等,特别是那些大城市里的小伙伴。

插电混动车型,数不胜数

宝马 全新3系插电混动车型

本届日内瓦车展上,宝马带来了数款插电混合动力车型,这些车型的纯电续航里程可达50-80km。这次全新的3系也拥有插电混合动力的版本——330e。新车搭载了一块载电量为12kWh的动力电池,纯电续航里程提升至60km,在纯电模式下最高车速可达140km/h。

全新3系的插电混合动力的版本在外观上与燃油版全新3系基本保持一致,只不过在它的左前翼子板处增加了充电接口,凸显出它是插电混合的车型。

全新3系插电混动车型的动力系统由一台2.0T四缸发动机和一台驱动电机组成,其插电式混合动力驱动系统的总输出功率为185kW(252马力)。而与该动力系统匹配的是一台8速变速箱,该车0-100km/h加速时间为6.0s。

另外,新车的动力电池载电量为12kWh,纯电续航里程可达60km。在油耗表现方面,官方公布的数据是百公里耗油量1.7L。

宝马全新X5 xDrive45e iPerformance

该车型搭载直列六缸发动机与宝马最新的eDrive科技,整个动力系统功率增加到了290kW,官方称其0-100km/h加速时间为5.6s,比前代车型提升了1秒多,而它的最大纯电续航里程为80km。

外观方面,宝马X5xDrive45e iPerformance的整体造型依然延续了家族化的设计语言,标致型的双肾形格栅面积更大了些,更霸气。而在一些细节上有一些蓝色的元素点缀,彰显“新能源”气息明显。同样,X5xDrive45e与汽油版X5的侧身基本一致,只是在左前翼子板多出的充电口和D柱的eDrive标志凸出出其新能源车型身份。

动力方面,宝马X5 xDrive45e搭载了一台全新开发的3.0升直列六缸发动机。与宝马X5 xDrive45e配合的是最新一代宝马eDrive技术,可以额外再通过电机提供82kW的输出功率,所以该车总功率可以达到290kW,最大扭达到600N·m。与动力系统匹配的是一台全新的八速Steptronic变速箱以及宝马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

宝马X3插电混动

宝马X3也推出了插电混动版车型,除了在左前翼子板处新增的充电接口外,这款新车的外观设计与常规动力版车型相差无几。

动力方面,宝马X3插电混动板车型可能会搭载2.0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4马力,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09马力。这套混动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可达达251马力,最大扭矩达到420N·m,传动系统方面则仍将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宝马7系插电混动版本

宝马的旗舰车型——宝马7系,同样推出了插电混合动力版车型,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车辆的乘坐舒适性。据悉,该款新车的外观内饰设计与新款宝马7系保持一致,而纯电续航里程则比现款有所升级。

在外观方面,它的设计与刚完成首发不久的新款宝马7系差别不大,双肾进气格栅的面积大的一发不可收拾,看起来相当的霸气。毫无疑问,豪华、霸气并带有商务属性仍然是它的设计主调,毕竟作为旗舰车型,更多的是面对商界的大佬们。

据资料显示,它将搭载新的3.0T直列六缸发动机,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90kW,最大扭矩600N·m。其中,新745e搭载容量为12kWh电池组,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为54-58km,0-100km/h加速时间5.2s;新745Le纯电续航里程52-55km,0-100km/h加速时间5.3s;新745Le xDrive纯电续航里程50-54km;0-100km/h加速时间5.1s。

奥迪插电混动车型

在上一年,奥迪推出了纯电新能源车型E-tron,展示出它在新能源汽车板块的实力之余,也表示他们将会在新能源板块大动干戈。在日内瓦车展上,奥迪展台上一口气推出了四款我们既熟悉又陌生的车型。这些车型的名称均以“TFSIe”为结尾,小伙伴应该猜到了些什么。这是奥迪的新命名规范,之前的“e-tron”今后只用在纯电动车型上。而“TFSIe”是用在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上。其中首发的奥迪A6L 55 TFSIe为一汽-大众奥迪国产版本。

一汽-大众奥迪A6L TFSIe与汽油版车型的区别不大,外形设计上并没有加入一些新能源的元素在内,与燃油车型无太大差别。

而其他四款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同样是外形没差,只能在仪表盘等细节方面才能看出这是一辆插电式混动车型。奥迪Q5 55 TFSIe、奥迪A6L 55 TFSIe和奥迪A7 55 TFSIe均搭载 2.0 TFSI发动机和永磁同步电动机。锂离子电池由104个电池单元组成,共分为8个模组块,总容量和老款A6L 40 e-tron一样为14.1kWh。与动力系统搭配的是7速S tronic 变速箱和quattroultra全时四驱系统,其中变速箱跟老款车型不同,而全时四驱系统也是新增的亮点。

除此之外,奥迪还有发布奥迪A8L60 TFSIe,它搭载了一台3.0T V6发动机和永磁同步电动机组成的PHEV混动系统,其综合最大功率443马力,最大扭矩699N·m。

潮流的风向标,看潮流之车

既然有潮流的风向标之称,那么车厘子大叔带小伙伴看看有哪些颜值爆表的新车会进入到国内。

马自达CX-30

日内瓦车展之前,马自达就有公布出一张关于新车型的局部图片。当时有人猜测是CX-3或CX-4的换代车型,但从细节上看似乎又没有那么简单。而在日内瓦车展上,马自达公布了旗下全新SUV车型CX-30,这是一款尺寸介于CX-3和CX-5之间的车型,也就不是所谓的CX-3和CX-4的换代车型或替代车型。那么这款CX-30是什么定位呢?

车身尺寸方面,CX-30是介于CX-3和CX-5之间的,外形上又没有CX-4的轿跑范,那么可以认定CX-30是CX-4同级别正常造型的一款SUV,车内空间会更好一些。

CX-30的整体造型依然采用了马自达的家族化设计,相比起CX-3外形富有立体感,更丰满一些。而环尾窗的扰流设计与CX-5、CX-8等车型在风格上保持一致。最大的亮点是,新车点亮的尾灯组(示宽/刹车一体式或示宽灯+刹车灯共同点亮)由不完整的环形与条状灯带组成,看起来十分有个性。

内饰方面,CX-30采用了马自达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悬置的中控屏,主驾驶位战斗范围更强。在内饰配色方面,米、棕等颜色的面料的组合看着相当柔和,颇有档次感。

动力方面,CX-30搭载2.0L和2.5L的创驰蓝天技术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4kW,最大扭矩为200N·m,2.5L发动机可以输出139kW最大功率,提供252N·m的最大扭矩,并且还将提供四驱系统。

这款SUV车型小巧,颜值具高,小伙伴再等等,或许很快就引进国内了。

奔驰CLA Shooting Brake

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梅赛德斯-奔驰发布了新一代CLA Shooting Brake(国内简称猎装版),是基于奔驰第二代MFA前驱平台打造。

外观方面,新一代CLAShooting Brake的前中网采用单横条繁星设计,而两侧前大灯重新被设计,采用不规则多边形造型,但总体风格与新A级相似。不过在尺寸方面,新一代车型相比老款长度增加48mm,轴距增加30mm。

新车最大的亮点在尾部。新一代CLAShooting Brake两侧尾灯与CLA级一样,但是扁平的造型让车厘子大叔一时难以接受。不过这样的设计,让车辆拥有修长低趴的视觉感受,艺术感满满。内饰方面,新车才用了与A级内饰相同的设计,双10.25英寸液晶屏、与全新CLS相同的空调出风口造型、全新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这套内饰设计慢慢的会引用到奔驰其车型上。

动力方面,新一代CLA Shooting Brak与海外版A级采用相同的动力总成,顶配车型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5马力,最大扭矩35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这款车型大概率是以进口的方式进到国内,对旅行车情有独钟的小伙伴不妨等等。

奔驰新款GLC

在2018年,奔驰才发布GLC加长轴距版没多久,就在日内华车展上发布了新款GLC正式发布。看样子,奔驰对SUV车型是非常重视,不然也不会动作频频。新款GLC只是在细节上做出了一些调整,主要是在外形和内饰方面的微整。

这次新款GLC是中期改款车型,新车的中网格栅变为了双横幅样式。此外,新车还换装了全新样式的前大灯组,环绕灯身的新LED日行灯和横向两列排列的LED远近光灯泡都有微改。除此之外,新车的尾灯组造型也有所变化,后示宽灯将采用环状设计,位于灯组外侧,而环状灯带内部还将布置刹车灯,这个造型略显萌态,有不失奔驰的范。

内饰部分,新车针对多功能方向盘按键区域进行重新调整,并匹配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科技感有所提升。中控台处的10.25英寸触控屏幕形状也有所调整,长方形的形状。

动力方面,新款GLC换装全新的M264系列四缸汽油发动机,以及一款2.0T柴油发动机,并将提供搭载48V微混系统的车型(这似乎与我们无关),其中GLC 300换装最大功率为258马力的M264系列2.0T发动机。

GLC作为奔驰较为接地气的一款SUV,奔驰频频对它“下手”,可见奔驰对中国的SUV市场还是非常重视的。

斯柯达海外版KAMIQ

斯柯达KAMIQ也就是我们国内的斯柯达柯米克,但与之不同的是,海外版KAMIQ是与大众T-Cross共享MQB A0平台打造,而国内的柯米克采用的是较为落后的PQ34平台。那么车厘子大叔为什么介绍它呢?

外形上,斯柯达海外版KAMIQ高度还原了VISION X概念车的设计,大灯采用了分体式设计大灯组,整车采用了许多硬朗的线条设计,更有SUV的硬核范。此外,它的侧窗轮廓和C柱设计、造型立体的尾灯组及层次感丰富的尾门等,都与VISION X概念车如出一辙,看上去时尚而精致,且不乏运动感。尺寸方面,斯柯达海外版KAMIQ长宽高分别为4241mm/1793mm/1531mm,轴距为2651mm,其中,它的轴距与大众T-Cross完全一致。

内饰方面,斯柯达海外版KAMIQ的中控台设计有着不错的设计感,比起国内的柯米克要好看不少。9.2英寸悬置的中控屏,镀铬装饰条延伸至空调出风口,富有层次感,似乎不像是我们以前看到的德国直男风格。

动力方面,海外版KAMIQ搭载1.0T三缸/1.5T四缸两款汽油发动机和1.6T柴油发动机以及天然气发动机,其中1.0T汽油机和1.6T柴油机的最大功率均为115马力,而1.5T汽油机最大功率150马力。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将提供手动及双离合变速箱供选。

车厘子大叔之所以推荐这款车型,是因为它同平台的大众T-cross将引进国内国产,这样的话,它也很大概率会引进国内,毕竟,海外版的柯米克比国产的在设计上都更好看一些。

西雅特EL-BORN

西雅图曾进入到中国,但由于国人对它的设计并不感冒,而且并无性价比可言,在市场上的反响就一般般了,随后就退出了中国市场。此次,西雅特在日内瓦车展上发布了新能源车型EL-BORN,新车基于大众集团MEB纯电动模块化平台打造,可视为大众ID.量产版的姊妹车型,据悉其WLTP工况的综合续航里程可达420km。

EL-BORN的外形各个方面都可以找到大众I.D.的影子,前采用封闭式中网设计,头灯与下进气格栅运用了类似于三角形的尖锐设计,尤其是下进气格栅的银色三角形装饰件攻击性十足。同样,尾灯也运用三角形元素,与头灯、前进气格栅形成了呼应,贯穿式的设计也使其辨识度较高。

从车型的设计上看,西雅特EL-BORN更贴近量产,因此整车的设计并不夸张,中控显示屏、液晶仪表盘等部件的造型和显示效果等都更接近于实际量产。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最大功率204马力的驱动电机,0-100km/h加速时间7.5s,电池组容量为62kWh。充电方面,在使用100kW交流快充时,西雅特EL-BORN由0电量充至80%仅需47分钟。

车厘子大叔之所以会提到西雅图,是之前江淮大众与西雅特再签约,合作方将共同开发一款电动汽车平台,用于生产江淮大众车型,也做引进西雅图车型的准备。因此,这款西雅特EL-BORN很大概率会引进国内,并由江淮大众生产。西雅特EL-BORN在各方面都更接近量产,似乎很快就能上市。

全新标致208/e-208

两厢小车一直都不温不火,以前的消费者购买两厢小车是因为便宜,慢慢地汽车便宜了,消费者都更倾向于大车,只有一小部分人喜欢两厢小车。不过,现在年轻人辈出,个性喜好在增多,让两厢小车焕发第二春。在2019日内瓦车展上,标致发布了全新标致208及电动版e-208首发亮相,新车基于CMP平台打造,采用类似于全新标致508的内饰设计语言,i-Cockpit座舱风格再度进化。

外观方面,全新标致208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其整体造型富有精致小车感觉。新车车头的线条锋利,特别是那獠牙式的日间行车灯,相当的激进。新车提供两种不同光源的头灯,其中LED材质头灯的外侧加入了标致招牌的“狮爪式”灯带,并与下方的“泪滴式”LED日间行车灯相连。同时,新车还采用了带有渐变效果的点阵式前中网,依据车型的不同分为纯黑和带有银色装饰的效果,而纯电动车型的中网则为蓝色。

内饰部分,全新标致208同样采用了最新的I-Cocpit理念,战斗机座舱再现。新车内饰整体以直线条、折角和平面作为设计语言,同时搭配银色镀铬和钢琴烤漆材质装饰,颇有质感。同时,新车还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中控屏,档次感十足。

动力方面,汽油版标致208搭载一款1.2T三缸发动机,并分为三种不同动力输出的版本。依据最大功率不同,新车将匹配不同变速箱:76马力版本车型匹配五速手动变速箱;101马力版本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和6速自动变速箱;而130马力版本则匹配了一款8速自动变速箱。而纯电动的e-208的最大功率为136马力,峰值扭矩260N·m。

大众的高尔夫在国内两厢小车市场一直都是领头羊,全新208一出,小伙伴或许要转头投向标致的怀抱了,因为实在太猛了。

大众T-ROC R概念车

一汽大众的第一款紧凑型SUV探歌以个性征服消费者,现在它要以更猛的姿态太出现在你们的面前,没点实力还真HOLD不住它。

外观方面,T-ROC R换装了全新样式的前包围、前格栅,以及尺寸更大、造型更夸张的轮圈,运动范满满。不过,重点是在动力方面。大众T-ROC R将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301马力(221kW),峰值扭矩或为400N·m,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数据,小伙伴或许惊呆了吧?官方公布该车0-100km/h加速时间为4.9秒,最高车速为250km/h,SUV界的小钢炮非它模数。

一台SUV拥有叫板高尔夫R的实力,很难得。而且车厘子大叔试驾过探歌,灵活轻巧,配合上着动力,或许乐趣无穷喲!

以上的车型都是大概率会引进国内的,小伙伴看上的不妨再等等,有高颜值,有实用的,任君选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