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驱才够味!20万合资四驱SUV不妨看这些

对于很多人而言,汽车不仅是日常的代步工具,也是远方诗和田野的承载,相比于两驱车型,四驱车型有更好的道路通过性和行驶安全性,特别是对于喜欢长途自驾游的朋友而言,四驱车型绝对是其购车时的首选。而目前的SUV市场上,四驱SUV车型也越来越多,从综合的性价比来看,20万左右的四驱SUV绝对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目前的市场上,20万级别带四驱系统的SUV大部分集中在日系品牌车型上,多数车型都采用了适时四驱系统,目前适时四驱系统基本告别了以粘性耦合器为中央差速器的时期,多采用电控多片离合器式中央差速器,逐渐智能化和多样化的适时四驱系统的使用,将行车安全性的有效提升,同时还带来了丰富的越野乐趣。以下这几款车型也是该级别四驱SUV的代表车型。

日产奇骏

对于奇骏,大家都不陌生,在舒适和实用性上,其表现一直被消费者所认可。同时,四驱系统也是该车型的一个亮点所在,同时20万出头的价格也为其带来了不小的竞争力。

奇骏的这套适时四驱系统取名为4×4-i智能全模式四驱,,在原有的智能适时四驱系统上增加了手动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锁止后的前后轴扭矩分配比固定为50:50,而大部分适时四驱系统只能向后轴分配较少的扭矩。这套四驱系统让奇骏的行车安全性和操控性方面均有一定的提升。

舒适依然是奇骏的最大优势,四驱版本车型均搭载了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变速箱则是除最低配外全系标配CVT无级变速箱。轻松的驾驶感受以及扎实舒适的底盘调校,让奇骏在日常道路上表现得游刃有余,虽然说均衡会损失很多乐趣,但对于奇骏来说均衡表现才是自己的优势所在。

除了拥有较高可玩性的四驱系统外,2017款奇骏还增加了7座版车型,可以说也是追了当前7座SUV的浪潮。2706mm的轴距表现在紧凑级SUV中算是比较突出的了,不过第三排的空间表现还是以满足日常应急为主,在使用方面的灵活性显得更高一些,但长时间乘坐舒适性还是不高。

点评:奇骏最大优势在于其舒适性,在加入了手动操作的适时四驱系统可玩性更强,从性能上来说奇骏也更偏向于一台能够越野的SUV,同时7座版的推出让奇骏的整体表现更加均衡,对于二孩家庭来讲,或许更值得考虑。

广汽三菱欧蓝德

20万级的家用SUV中,主打四驱的车型少之又少,三菱欧蓝德算是其中之一。它的四驱系统在功能上很丰富,并且三款四驱车型中的顶配车型与中低配车型的四驱系统有所分别。中低配的适时四驱系统官方称之为4WD电子控制四轮驱动系统,分为ECO、AUTO和LOCK三种模式;顶配车型则采用了一套全轮控制系统,将AUTO模式分为雪地模式和普通模式,根据不同行驶路况将发动机扭矩适当分配给每个车轮或者对车轮施加制动力,而非一直采用4WD形式,如此一来系统更智能,操控和油耗方面都能有更好的表现。

国产后的欧蓝德性价比确实提升不少,一方面是价格更实惠,另一方面配置上的表现也可圈可点。虽然配置一直不是三菱的优势,但是从欧蓝德的表现来看实用性还是照顾的比较到位的。同时在造型设计上并没有改变。

欧蓝德在乘坐的舒适性和驾驶的体验上有着很好的均衡,自然吸气与无级变速的组合保证了乘坐的舒适性,同时,富有韧劲的底盘能够带来的很好的路感反馈以及通过阻碍时的扎实感和良好的操控性。同时,国产欧蓝德同样也提供了两款7座车型,不过欧蓝德的第三排空间同样没有摆脱比较尴尬的局面,想要长途乘坐还是不现实。

点评:国产后的欧蓝德确实在性价比上有了很大的提升,出色的四驱系统,让其有了一定的越野能力,同时,提供7座车型选择,也能满足市场的购买需求。

一汽马自达CX-4

马自达CX-4一直以来的标签都是高颜值、操控性佳,定位为运动风格的轿跑SUV,很多时候都忽略了它的四驱系统,马自达CX-4搭载的适时四驱系统被称为i-ACTIV AWD智能四驱系统,系统采用电控多片离合器式中央差速器,不需要驾驶者额外操控什么,而是系统通过路况和车辆行驶状况对发动机扭矩进行分配,且最多能够为后轴提供50%的扭矩。

颜值或许是马自达CX-4最大的竞争力,马自达的魂动设计理念运用到CX-4这种轿跑SUV车型上,灵动的线条搭配跑车风格的车身造型,很容易俘获年轻消费者的心。同时,CX-4还改变以往马自达车型配置不高的问题,在同级别车型绝无劣势可言。

马自达CX-4依旧看重自然吸气的平顺性,充沛的动力输出配合积极的变速箱,驾驶乐趣还是足够的。前段稍软的悬挂调校让CX-4能够保证一定的舒适性。

点评:马自达CX-4的跨界定位就注定了它是一款属于年轻人的车型,高颜值的外观设计以及丰富的配置,以及智能化的适时四驱系统,让其在同级别车型中,有着不错的市场竞争力,适合年轻个性化的消费者购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